C11:体育新闻·关注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1:体育新闻·关注

敢踹“皇帝” 禁你一场

2015年03月04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3月2日,对骑士的比赛中,哈登(左)踹了詹姆斯下体,他因此被禁赛一场。

  今日上午,火箭将在客场挑战东区排名第1的老鹰,但是,这场比赛他们将缺少领袖哈登。在与骑士的比赛中,哈登因踹了詹姆斯下体,赛后,NBA联盟对其禁赛一场。这也是本赛季哈登第1次缺席比赛。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肖万里

  问题来了

  哈登犯规一天后收到罚单

  当地时间周一晚上,NBA联盟宣布对火箭当家球星哈登禁赛一场,原因是他在与骑士的比赛中踹了詹姆斯下体。

  火箭与骑士的比赛第3节,哈登一次持球进攻遭遇包夹,倒地后,他伸脚踹向了詹姆斯下体。这一脚力量很大,遭遇重创的小皇帝险些摔倒在地,他踉踉跄跄退了好几步才站稳脚跟。比赛中,哈登这一次犯规被判为一级恶意犯规。不过,赛后联盟通过录像回放,将犯规升级为二级恶意犯规,并因此给予了哈登禁赛一场的处罚。

  与骑士的比赛结束后,美国媒体就在猜测,哈登很有可能会因为这个动作受到附加处罚。当时哈登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只是一个下意识的反应而已,他们已经吹恶意犯规了。一切都过去了。”詹姆斯在赛后提到哈登的动作时情绪有点激动,“很明显这不是一个正规的篮球动作,很明显联盟应该好好看看,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要那么做。”

  有意思的是,快船悍将巴恩斯在看了这次犯规后也发表了看法,“我因为踢了一个饮料瓶,联盟罚了我25000美元,如果是我踢了詹姆斯,联盟会让我坐牢。”在巴恩斯看来,联盟对哈登的宽容并不公平。

  事实上,NBA联盟并没有看人下菜碟。虽然当时哈登没有被驱逐出场,虽然哈登赛后还表示相信自己不会被禁赛,但他最终不得不在与老鹰的比赛中作壁上观。

  哈登并不是NBA第一个踹对手下体被禁赛的球员。2012-2013赛季,热火的韦德因为踢塞森斯的下体被禁赛一场。2006年的西区半决赛,当时效力于小牛的特里对马刺的芬利做了同样的动作,也被禁赛了一场。

  解决办法

  两张牌应对核心停赛危机

  与老鹰的比赛,没有哈登、没有霍华德,火箭该怎么办?ESPN记者卡尔文·瓦特金斯分析认为,主帅麦克海尔手上有两张牌可以应对哈登的缺席。

  第一张牌是老将特里。哈登在场时,特里的角色是替补。球队需要轮转时,都会让他上场带着其他球员打,不过,他的主要位置还是控球后卫,而不是哈登所在的得分后卫。本赛季,特里首发过6次,这6次火箭取得了全胜战绩。瓦特金斯表示,特里的经验还是足以让他在关键时刻顶替哈登的空缺的,毕竟是参加过两次总决赛的球员,拥有93场季后赛经验。

  第二张牌是交易截止日从尼克斯弄来的普里吉奥尼。普里吉奥尼是火箭用来增加后场深度的,但麦克海尔在对他的使用上并不固定。与骑士的比赛,他只打了6分钟,而之前对森林狼和快船,他分别出场了19分钟、16分钟。作为一名后卫球员,普里吉奥尼的突破和触球次数还是相当不错的。目前,他的突破次数460次是全联盟第1,而4444次触球排在全联盟第9。在没有哈登的情况下,麦克海尔很有可能会增加他的出场时间,甚至直接推上首发。

  瓦特金斯指出,在没有哈登的情况下,贝弗利也会发挥更多的进攻主观能动性。哈登在,贝弗利的触球次数很少,因为大部分时间都是哈登掌控球权。哈登不在,他可以在进攻端更加自由。与骑士的比赛,贝弗利拿到了12分,其进攻实力还是不容小觑。

  “与老鹰的比赛对我们是一个挑战。”麦克海尔说,“他们的转移球和无球跑动太棒了,三分球和进攻也很棒,我们必须挺身而出。”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