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1:头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1:头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河北省委常委景春华被调查

系十八大以来河北第二名落马省委常委

2015年03月04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景春华。

  新京报讯 (记者贾世煜)昨晚,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5个小时后,中纪委通报称,河北省委常委、秘书长景春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去年11月20日,中纪委宣布了河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滨落马的消息。梁滨是十八大以来河北第一位落马省部级官员。景春华成为继梁滨之后,又一名落马的河北省部级官员。

  初步统计,包括景春华在内,2015年以来已有6名省部级官员落马。

  前天,河北日报还报道景春华于2月28日在石家庄参加河北省党委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会议的消息。他在讲话中强调,要始终把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作为重要抓手,锲而不舍推进作风建设。

  自我批评称多了“官气架子”

  今年2月12日,人民日报在头版刊发去年底河北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纪实,并评价其为“辣味十足”。

  景春华的自我批评,以及常委对其进行的批评,都被一一记下。景春华在自我批评中说,在工作作风方面,主要问题是小节细节把得不严。

  在相互批评中,其他河北省委常委对景春华提出,在整治文山会海上,与中央要求相比,差距还很大;在执行民主集中制方面存在一定差距,常委会发言少;老好人思想有所滋长。

  2013年9月召开的河北省委常委民主生活会上,在习近平面前,景春华的自我批评比2014年严厉许多。他说,自己随着职务的提高、岗位的变化,多了一些“官气”、“架子”,公仆意识有所淡化。

  与2014年相同,此次对景春华的批评也谈到文山会海问题。批评指出,提高会议、文件质量,仍然是个大问题。

  曾在共青团系统任职10年

  官方资料库显示,景春华出生于1956年,山东广饶人,天津大学管理学博士学位。 

  17岁时,景春华成为开滦矿务局唐山矿的一名工人。随后,他历任唐山矿党委组织部干事、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部长。1986年,他升任开滦矿务局团委副书记。

  短短一年后,他转任共青团唐山市委书记。1992年,景春华任共青团河北省委副书记。1995年,担任共青团河北省委书记。1997年年底开始,景春华成为地方主要官员,历任承德市委副书记、市长,衡水市委书记等职。2008年,他担任河北省委秘书长。3年后,他进入河北省委常委序列。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