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1: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1:中国新闻·时事
上一篇

河南一剧团租大巴坠崖 20人遇难

涉事剧团并没有备案注册,相关责任人已被控制;事故原因仍在调查

2015年03月04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昨日的事故现场。2日23时许,河南一大巴坠下陡坡造成20人死亡。新华社记者 朱祥 摄
事故现场救援人员正在救援。

  2日23时许,一辆从河南荥阳开往林州的大巴客车在林州市五龙镇小虎山处坠崖,目前已造成20死13伤。安阳市委宣传部通报称,涉事剧团并没有备案注册,相关责任人已被警方控制。

  截至3月3日17时,救援工作已经结束,13名伤员已被送往医院治疗,当地政府正在开展伤员救治和死者家属安抚等工作。

  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 还原

  车速过快无安全带 坠崖时乘客被甩窗外

  3日上午11点20分,在S226省道林州市五龙镇小虎山,记者看到了事发的大巴车。车体已经散架,车窗和车顶完全摔没了,残余车体侧靠悬崖底部的树丛中,蓝色的坐椅直接露在外边。车身一侧的“送文艺下乡专用车”字样十分清晰。

  事发时剧团正赶赴演出

  记者了解到,该车是一家民营剧团租用的大巴,车号为豫AL9139。获救乘客毛义珂告诉记者,该剧团为一家私营剧团,3月2日晚上7时30分,车辆从荥阳贾裕镇出发前往林州准备下一场演出。

  “过节期间,下乡演出挺多的,一个地方一般演三天,每天都要演2到3场,然后就换下一个地方。”毛义珂说。

  “司机是团长临时找来的,大概五六十岁,我们都不认识,他路上开得很快,大家都很紧张,先后几次劝他慢点开,但他有点倚老卖老的意思,就是不听劝。”

  当晚11时左右,在盘山公路上行驶的客车行至226省道五龙镇小虎山时,由于车速较快,转向不及,从约100米高的悬崖上侧翻。

  “车速太快了,又是下坡,根本刹不住车,车子直接就侧翻了,然后冲下了悬崖。”毛义珂说。

  连续翻滚跌落附近山脚

  据救援人员分析,客车在跌落过程中发生了连续翻滚,最终跌落至临近山脚地带。

  “当时,车里一些人已经睡着了,我在玩手机。”躺在林州市中医院病床上的毛义珂虽然伤势较轻,但讲起事发的惊魂一刻仍然心神难定,“车上一共33个人,我坐在倒数第三排靠走廊的位置,出事以后,我本能地把身体偏向车窗一边,几个翻滚后,就从破了的窗户中甩了出来,客车继续翻了下去。”

  躺在他旁边病床上的是13岁的小演员刘源,他在事故中右腿骨折,膝关节和踝关节多处受伤。“我坐在最后一排,车翻了以后,我就被人压着,什么都没看见,等反应过来,已经被甩在车外躺着了。”刘源说,他和爸爸只是临时加入这个剧团的,“昨天下午才来”。

  记者问到,当时是否系了安全带,刘源说:“车上就没有安全带。”

  据新华社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