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6:娱乐新闻·人物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6:娱乐新闻·人物

产后复出,主演科幻新片《木星上行》明日国内上映,从童星到火辣女星

米拉·库妮丝 幽默、性感,那些都不是我的符号

2015年03月05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自《黑天鹅》一鸣惊人后,库妮丝接连与贾斯汀·丁伯莱克出演了性喜剧《朋友也上床》,与马克·沃尔伯格主演了R级喜剧《泰迪熊》,她挑逗时的样子带有几分诱惑,甚至有点过火。
不过因拒绝拍摄某性感杂志的封面邀请,库妮丝的职业生涯甚至一度受到了威胁。“这还是我生平头一次听到有人在电话里对我说我没法在圈儿里混下去了。我想那是我职业的转折点,从那时起我开始说不。”
生活中的库妮丝并不是时时刻刻都保持着完美,与未婚夫库彻一起看球赛的她很随性,而有时甚至有点邋遢。“平常生活中我不怎么打扮,也不穿塑形胸罩。有一次我做完指甲护理后走出店外,被人拍了照,接着我没化妆的样子就躺枪了。女人总是会被所有人放到放大镜下检查和评判美与不美。”
库妮丝与贾斯汀在MTV电影奖现场的出位与大胆曾让不少人记忆犹新,她的言谈、举止、样貌无不流露出无比的性感,“只要我想引诱你脱下裤子,我就能办到。”尽管很多人认为是幽默感令她更特别,她却说,“我偶尔会做些有趣的事情,但我本人算不上多有趣,二十年的职业生涯让我知道如何讲笑话、抖包袱。”

  继众星云集的《云图》之后,沃卓斯基姐弟执导的最新科幻影片《木星上行》将于3月6日在内地上映,导演信心十足地表示这部比《云图》还要宏大的作品,将超越当年的《黑客帝国》,完成电影特效史上的革新。而这样一部重量级巨制的女主角最终花落米拉·库妮丝身上。

  影片中,她饰演一位人类女性,原本是个厕所清洁工,却由于拥有和“宇宙女王”相同的基因而被“赏金猎人”查宁·塔图姆及新晋影帝“小雀斑”埃迪·雷德梅恩饰演的大反派一路追杀。很多关注米拉·库妮丝的人都知道,她是一位游戏迷,而且一度有些沉迷于《魔兽世界》,能出演这样一部科幻巨制自然是库妮丝的“天菜”,而俄国移民的角色属性俨然是为她量身定制。

  这个世界从来不缺乏性感火辣的女明星,但米拉·库妮丝既是性感女星,也是才华横溢的喜剧演员,更是不断挑战全新领域,把握着自己节奏的新一代女演员。她曾经出演过叫座的商业大片《魔境仙踪》,选择过大胆而欢乐的性喜剧《朋友也上床》,也在《黑天鹅》这样获得业内好评的片中饰演重要角色,得到金球奖最佳女配角提名。

  对于米拉·库妮丝而言,如果只说她的性感就太无聊了,因为她的性感显而易见,但超越性感的那部分,才是让她成为她的原因。

  早熟童星

  虚报年龄,闯入“70年代秀”

  和好莱坞大部分女明星不同,大眼长腿的米拉·库妮丝在身世背景方面可以算得上是“颠沛流离”。1983年,库妮丝出生在前苏联的基辅,也就是如今的乌克兰,但她其实是犹太人。“我有家人死在大屠杀中,我还有一个朋友在俄罗斯长大,小学二年级时有一次哭着回家,因为有人在她的课桌上刻了一个纳粹的十字记号。”7岁那年,为了躲避苏联解体引发的反犹太主义和社会动荡,库妮丝全家移民到美国洛杉矶。

  由于前苏联法律规定如果要出境,他们一家只能随身带走250美元现金,库妮丝和妈妈、爸爸、哥哥、祖父母、外祖父母全家人挤在洛杉矶一处只有两间卧室和一个厕所的公寓里,住了整整四年。米拉的母亲原本是个物理教师,父亲是机械工程师,但为了生存,来到美国后,她的母亲在超市里卸货,父亲送比萨外卖,替人油漆围墙。

  幸运的是,库妮丝在西好莱坞度过了自己的青春期,并且接受了优质的家庭教育。9岁那年,库妮丝萌生了对表演的兴趣,她一边上学一边在课外参加比弗利山庄的表演培训课程,并通过一次儿童节目的演出被娱乐经纪人苏珊·柯蒂斯发掘出道。

  14岁的时候,库妮丝得到一次参加肥皂剧《70年代秀》的试镜机会。为了赢得角色,她不得不谎称自己很快就要过18岁的生日了,最终成功骗过制片人进入剧组。剧中,年仅14岁的她凭借早熟的外貌和演技,出演大她五岁的阿什顿·库彻的女友,一演就演了八年,成为这部情景喜剧中最搞笑的角色,也赢得了很多观众的喜爱。

  随后几年,库妮丝的演艺道路可谓是顺风顺水,并一举拿出颇受好评的《压榨》、与丹泽尔·华盛顿合作的《艾利之书》及众星云集的《约会之夜》等影片。

  一举成名

  瘦身20斤,性感指数超奥斯卡影后

  2010年,导演达伦·阿罗诺夫斯基与另一位童星出身的女演员娜塔莉·波特曼计划合作一部关于芭蕾舞演员的电影《黑天鹅》。在确定出演这部电影之后,波特曼向导演推荐了好友米拉·库妮丝,希望米拉能在影片中扮演自己的“敌人”莉莉。米拉·库妮丝从小就接受过芭蕾舞训练,阿罗诺夫斯基通过视频聊天简单了解后,便确定让库妮丝扮演莉莉,甚至都没有一个正式的试镜。

  为了能在银幕上扮演好芭蕾舞演员,两人在影片开拍前半年就开始进行芭蕾舞的专项训练,把肌肉、形体和状态尽可能地调整到专业芭蕾舞者的水准。而库妮丝更是进行了大量的有氧训练和普拉提训练,减去了20斤体重,“我曾经跳过芭蕾舞,知道其中的困难和艰苦。当我们站在台上时,会跳就是会跳,不会就是不会,根本没有办法假装。身体的协调性、用肢体去表达舞蹈的内容和情绪,都是没办法作假的。”

  戏里戏外,库妮丝与波特曼都俨然是为角色而生。片中有一场两个女人之间的床戏,库妮丝还亲吻了波特曼。为了能让对方不那么尴尬,库妮丝建议她在拍摄前喝一点酒,结果拍摄取得了完美而暧昧的效果,波特曼却因喝了整整一瓶烈性龙舌兰酒,而醉倒了一天半。

  虽说戏份不多,但对于“黑天鹅”这个角色,库妮丝有着自己的理解:“我的角色没有娜塔莉那么复杂,但是她更有激情,也更有看点。如果说娜塔莉的角色是内向的、自省的,那么我的角色就是外向的、富有攻击性的。”

  《黑天鹅》让“白天鹅”娜塔莉·波特曼成为当年的奥斯卡影后,而作为配角的“黑天鹅”米拉·库妮丝也因此迅速蹿红。很多人认为,库妮丝浑然天成的性感与波特曼分庭抗礼,甚至更抢镜,而众多男性杂志也开始把最性感女人的排名分给她。160cm的身高虽然在一众好莱坞美女中不怎么出挑,但库妮丝很自信:“金发女郎其实没那么有趣,相信我。”

  感情生活

  兜兜转转,她还是遇到了他

  童星出身的库妮丝,这么多年只交往过两位公开男友,一个是凭借《小鬼当家》系列被人熟知的麦考利·卡尔金,两个童星一谈就谈了八年。2010年,库妮丝选择了低调分手,并这样总结这段恋情,“我坚信你不应该让别人做出改变,仅仅是为了让你更开心,如果别人想要改变,他们应该是为了自己。”

  而现在,全世界都知道库妮丝是《乔布斯》扮演者阿什顿·库彻的未婚妻,去年9月诞下了女儿短短几个月,她便光彩照人地出现在新片《木星上行》的红毯上。如果说和麦考利·卡尔金属于稚嫩的青春期恋曲的话,那么和阿什顿·库彻的牵手绝对是百转千回可以写一部电视剧了。1998年,14岁的库妮丝在《70年代秀》中和阿什顿·库彻相识,不仅要一起演对手戏,而且还把自己的荧屏初吻献给库彻,“当时我一直在想,我必须吻他吗?这让我既紧张又不舒服,因为我是真的喜欢他。”大她五岁的阿什顿·库彻当时正在与女演员洁纽艾莉·琼斯交往。2003年,阿什顿·库彻与大他15岁的黛米·摩尔交往并结婚。

  2011年,库彻被狗仔拍到与米拉·库妮丝约会,这段婚外情曝光没多久,他便提出了离婚,并第一时间与库妮丝订婚。从14岁到29岁,库妮丝终于在15年后和那个当初让她小鹿乱撞的男人走在了一起。

  撰文/孟天翔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