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8: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8:经济新闻·速读
上一篇  下一篇

北大资源甩卖旗下两公司

2015年03月05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自曾晖)3月3日晚间,在香港上市的北大资源(控股)宣布已将青岛两个房地产项目公司以23.98亿元转卖给中信深圳公司,预计获利5.89亿元。自2月17日开始停牌的北大资源昨日复牌,收于0.6港元,股价上涨超22%。

  公告显示,上述两家公司对应位于青岛市北区的三个房地产项目,总建筑面积超过19万平方米,扣除成本和税费外,北大资源预计获利5.89亿元。

  方正集团官网公告显示,今年1月4日,方正集团的董事长魏新、CEO李友、总裁余丽等高管被要求“协助调查”,而余丽也是北大资源控股的董事主席,市场传出北大资源资金链也受到波及的消息。

  但北大资源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出售的三个地块相邻,合并后可以做更好的土地规划,出售是为了使“公司现金流更具有灵活性”。此前北大资源曾两次辟谣,称公司资金监管符合规范,主要股东“绝无任何挪用本公司资金行为”。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