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1:文体娱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1:文体娱新闻
上一篇

阔别影坛六年宣布复出,新片近期上映

张艾嘉念念不忘 梁洛施必有回响

2015年03月05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李心洁和梁洛施在《念念》中饰演一对母女,着实考验张艾嘉的镜头语言。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由张艾嘉执导的青春爱情电影《念念》昨日在京举行“爱的代价”发布会,张艾嘉携主演梁洛施、李心洁出席。发布会现场,播放了张艾嘉重新录制的电影宣传推广曲《爱的代价》MV,引得梁洛施、李心洁两位主演现场“泪奔”。

  出演《念念》,是经历与李泽楷未婚产三子,由密爱到分手几年间接演的第一部电影,也被视作她的复出之作。梁洛施也表示第一次和导演聊到《念念》,就被角色深深吸引。“《念念》是这么多年来最吸引我的一个剧本,”梁洛施称,自己饰演的女主角育美,是个“心有千千结”的女孩,“她心中有很多解不开的爱情与亲情。”而张艾嘉也表示,她在梁洛施身上看到女主角的影子,在反复与梁洛施沟通后,终于让其复出,接演《念念》。影片近期将在内地上映。 新京报记者 安莹

  ■ 故事

  又一部“爱与青春”

  年轻的画家育美(梁洛施饰)发现自己怀了深爱的男友阿翔(张孝全饰)的孩子,但母亲(李心洁饰)因为难产而死的阴影一直笼罩着她,让她迷失方向。而梦想成为奥运拳击手的阿翔却因为眼疾的关系,正面临被禁赛的命运。与此同时,自父母离婚后一直渴望家庭温暖的哥哥育男(柯宇纶饰),在父亲去世后终于鼓足勇气,迈出了去繁华的大都市台北寻找失联妹妹的脚步……

  导语

  《念念》讲述的是心灵发生的事情,是上一代带给下一代,关于爱情、关于生活的那些挥之不去的念头。影片包含了太多种的感情在内:父母与子女、爱人之间,包括兄妹的感情,《念念》中都会出现。要把故事说清楚是容易的,但是把故事中的情绪讲明白的方式却太多太难。《念念》是一个包容了多重情感的故事,我这次是铆足了劲儿,希望电影可以引发观众对于青春的共鸣,让大家感悟人生中那些让人牵念的情愫。

  ——张艾嘉

  梁洛施谈复出 张艾嘉一句话打动了我

  新京报:从2008年《深海寻人》《盗墓迷城3》之后,你已经有六年多没拍电影了,《念念》哪一点吸引了你复出?

  梁洛施:我在拍这个电影之前接了很多不同的剧本,真的是没有一个打动到我的心。有一天我跟张导演吃饭,她就跟我说这个故事,她说Bella(梁洛施英文名简称),其实我看到你眼神有育美的影子。这句话着实打动了我,而我也在看剧本的时候被这个故事打动了,所以一定要接演这部电影。

  新京报:你出生在澳门,成长在香港,这次你要演一个台湾的女孩儿,是不是要做很多功课?

  梁洛施:开拍之前我很早就去适应台湾的环境,毕竟我不是一个台湾女生,而且这个角色是一个画家,我去台湾熟悉环境,还有学画画。

  新京报:你觉得这次跟张艾嘉导演的合作如何?

  梁洛施:我已经全部献给了她。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