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2:体育新闻·集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2:体育新闻·集锦
下一篇

恒大客场3比2胜西悉尼流浪者,曾诚与金英权相撞双双离场

曾诚颈椎伤无大碍

2015年03月05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曾诚被送往当地医院接受检查。图/CFP
2月25日,CBA半决赛首场,广东队主帅杜锋查看录像回放。季后赛对抗激烈,裁判屡屡受到质疑。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新京报讯 (记者房亮)昨晚,2015亚冠联赛H组小组赛第2轮展开争夺,外援阿兰赛前重伤,凭借巴西外援高拉特的帽子戏法,广州恒大客场3比2战胜西悉尼流浪者,成功复仇的同时取得亚冠两连胜。不过,这场胜利代价也极为惨重,门将曾诚在一次救险中与后卫金英权相撞,两人全部受伤无法坚持比赛,曾诚甚至被担架抬下了场紧急送医。晚些时候,医院传来的消息称,曾诚颈椎无大碍,但仍需进一步观察。

  上赛季亚冠8强战,西悉尼曾以客场进球优势淘汰了恒大。此番再度碰面,恒大方面表示誓要复仇。为了取胜,恒大专门从国内空运了15000件红色球迷服到悉尼,万余华人球迷使得西悉尼主场成了恒大的主场。但是,本赛季以1100万欧元加盟恒大的巴西外援阿兰赛前训练时受伤,估计要6个月才能恢复。另一位高薪外援高拉特则在本场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恒大3比1保持领先。

  比赛进行到第68分钟时,西悉尼任意球进攻,曾诚出击时与金英权头部重重撞在一起。倒地之后,曾诚一度意识模糊。队医初步治疗后,曾诚被紧急送往当地医院。金英权也无法坚持比赛。这次意外,使得比赛补时长达17分钟。主队卡斯特伦第95分钟的进球让比赛有了悬念,但恒大保住了胜果,高拉特当选本场最佳球员。

  赛后,恒大主帅卡纳瓦罗表示,曾诚问题不大,送医院检查是为了更稳妥一些。截至昨晚9时,记者从前方医院得到的消息称,曾诚颈椎没有大碍,但还需进一步观察。

  【CBA专区】

  总决赛不用外籍裁判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虽然外界关于“引进外籍裁判执法CBA季后赛”的呼声很高,但中国篮协竞赛部负责人透露,接下来的总决赛依然不会聘请外籍裁判,“我们国内裁判的执法基本能令人满意。”

  据了解,从半决赛开始,联赛裁委会就为选派裁判费尽了脑筋,在与各球队沟通后,遵循区域回避的原则,辽宁、青岛、北京和广东籍裁判不在执法之列,即便是对应的半区,也不会让这4个地区的裁判执法.“尽量做到公平,让大家信服。”裁判委员会负责人介绍说。

  本赛季,中国篮协共聘请了18名“半职业化”裁判,竞赛部负责人透露,这些裁判的执法水平还是值得肯定的,“常规赛,这些裁判的平均准确率达到了90%以上,其中最高的达到97%左右,有五分之一的裁判准确率在85%以上。”

  CBA总决赛将于本月10日开战,常规赛排名靠前的辽宁队多一个主场优势。裁委会负责人称,选择裁判继续执行区域回避制,这意味着辽宁籍的杨茂功、姜志远,北京籍的温克明、段铸等不会亮相。同时,同一区域的两名裁判也不会出现在一场比赛中,“另外,一些与某些俱乐部有遗留问题的裁判也不会选派。”

  篮协:错漏判无法避免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本赛季CBA联赛进入收官阶段,但关于“黑哨”的指责几乎各个赛场都有。球迷不满、球员不满、教练不满,教练组集体冲向记录台的事时有发生。不过,对季后赛出现的判罚问题,中国篮协竞赛部负责人称:“从客观上来讲,裁判出现错漏判无法避免。”

  上述负责人昨日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问题的出现反映出裁判能力和水平的提高赶不上联赛的进步,“从常规赛到季后赛,尤其在主客场比赛环境中,双方队员和教练,甚至主场观众,都给裁判员施加了巨大的压力,常人难以承受。一些能力不足和心理素质不够过硬的裁判员在受到外界干扰的情况下,会出现一些错、漏判。但总体来说,季后赛,裁判员的临场工作是值得肯定的。”

  篮协并不否认裁判现在已成为“全民公敌”,教练和球员对裁判的质疑则激化了球迷的反应,“这说明球队对胜负看得过重,但这也正常。另外,球队间的差距越来越小,这也会影响裁判对比赛的掌控。”该负责人称,篮协会通过系统的培训,减少并避免裁判的不足。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