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4:新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4:新评论
上一篇

微观两会

2015年03月05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张泉灵:很多人问在直播里被人抢白什么心情?这应该的呀!这不两会嘛?都一个想法一个观点,个个做老好人,都讨好舆论最大声音不说真话,还协商民主啥呀,印发文件就行。在这点上,我还真喜欢冯导。

  @评论员陈方:全国人大代表令狐安:有人说令计划是我兄弟甚至儿子。在一些机关甚至事业单位,攀亲道故之风太盛,太滥,太无聊。我大学毕业考入某单位后,一些人拐弯抹角问,你和某某局长某某部长是亲戚吗?我哭笑不得。原因无他,就是大家潜意识里认为,你一个应届大学生,又非北京院校,没有关系怎能这样容易考进来?

  @-加哥-:冯小刚建议恢复部分繁体字。没有实际意义,笔画多,写出来对生活造成麻烦,字体接近形象表达推荐用甲骨文,但传承文化不必要用这种方式。现在的甲骨文、金文、小篆等古代文字都没有失传,并保存完好,有心想学任何人都可以。恢复繁体只会劳民伤财,字体传承已能保存完好,何必再多此一举?

  @段郎说事:江西九江副市长卢天锡两会提出热议案:加快毒驾入刑。呼吁毒驾应尽快入刑,近年吸毒后驾车引发的交通事故不断增多。自“醉驾入刑”实施以来,酒驾行为平均每年减少了近50%,但是毒驾却始终没有入刑,仅处以罚金及治安处罚!毒驾之害不亚于酒驾,支持加快毒驾入刑。

  栏目主持:张燕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