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3:国际新闻·聚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3:国际新闻·聚焦
上一篇

韩亚空难诉讼达成首批和解

韩亚航空一航班2013年7月6日在旧金山失事,3名中国女孩遇难

2015年03月05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美国一家法院3日披露的法律文件显示,72名乘客已经与被告方就韩国亚洲航空公司2013年空难事故的受伤索赔达成和解。

  因涉及保密条款,文件没有披露双方和解涉及的具体赔偿金额。

  原告方代理律师弗拉克·皮特说,这是迄今有关韩亚空难诉讼中达成的首批和解,涉及的原告均为在空难中伤势较轻的乘客,另有涉及超过70名其他乘客的数十个诉讼案有待联邦法庭作出裁决。

  韩亚航空214航班2013年7月6日在旧金山机场降落时失事,致使3名中国女中学生遇难、180多人受伤。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2014年6月发布空难调查结果,认为客机飞行员多次犯错是事故发生的重要原因。

  美联社报道,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还认定,空难所涉波音777型客机的“自动驾驶”和“自动油门”装置的复杂性也对事故负有一定责任。

  徐超(新华社专稿)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