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6:北京新闻·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6:北京新闻·城事
上一篇

超90平米自住房最高可贷120万

须为首套住房,具体贷款金额将根据月缴存额等综合因素确定;该政策已于2月9日起实施

2015年03月05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马力)90平米以上的自住房也能享受到贷款新政。记者昨日从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首套90平米以上自住房也适用于120万元的最高贷款额度,具体贷款金额将根据月缴存额等综合因素确定。

  今年1月1日起施行的北京公积金贷款新政中规定,购买政策性住房或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首套自住住房,贷款最高额度调整为120万元。但自住房并非在政策性住房的界定中,不少购房家庭呼吁90平米以上自住房也应享受公积金贷款的优惠政策。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近日表示,对借款申请人购买自住房,且为首套住房的,比照政策性住房办理其贷款业务,该政策从今年2月9日起执行。

  这意味着,在2月9日以后提交公积金贷款申请且符合规定的自住房家庭,如果符合条件,均可以享受120万元的新额度。而对于申请手续已经走到面签环节但没有放款的申请人,可以撤销后重新申请120万元。

  据了解,国管公积金也已放宽了90平方米以上自住房贷款限额。

  ■ 背景

  全市90平米以上自住房有万余套

  据了解,自住房这一政策只是针对办理公积金贷款,自住房的产权属性依然不变。

  根据市住建委此前的表态,自住房是由政府提供政策支持建设的普通商品房,用于满足本地居民自住型、改善性需求,具有政策性住房和商品住房双重属性。

  市住建委表示,目前北京自住房已推出5万多套,90平方米以上的根据设计的标准,应该最多占30%,也就说90平米以上的自住房大约有1万多户。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