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5:北京新闻·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5:北京新闻·城事
下一篇

西单音像大世界重装开业

被誉为北京市文化地标之一,因市场压力暂停营业,众多老顾客知悉后挽留;将试水微信营销

2015年03月06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昨日,西单大世界音像,工作人员正忙着往光碟上贴价签。 新京报记者 尹亚飞 摄

  新京报讯 (记者吴为)老顾客和“票友”的挽留没有白费,昨日,有着21年历史,被戏迷票友称作“戏迷寻宝库”的西单音像大世界(现名大世界音像)重装开业,开业当天就有数十名老顾客上门祝贺。

  去年,西单音像大世界因市场压力暂停营业,引起众多老顾客致电挽留,据了解,音像店未来将成立会员俱乐部,组织戏迷活动,并尝试微信营销。

  价签没贴完就有顾客上门

  昨日,记者在位于西城区宣武门内大街甲6号的西单音像大世界看到,店门口此前的“青年梅兰芳着戏装”巨幅照片仍然存在,“大世界音像店”的招牌也重新点亮。一位正在给商品打价签的店员告诉记者:“我们今天刚刚开张,价签还没打完就来了不少顾客。”

  在音像店内,记者看到,原来在店中央摆放的一排货架已经拆掉,腾出来的空间里设置了一个音像试听处,一位顾客正打开刚刚购买的一盒DVD试听音乐。里面的隔间则摆放了沙发和绿植,茶几上放着饮料和茶叶。

  一名从海淀专程赶来的顾客对店员称:“你们能继续开下去,我们就放心了。”

  北京文化艺术音像出版公司副总经理郭丰禄向记者介绍,去年决定歇业调整后,许多顾客表达了挽留,加上媒体的报道,因此他们决定尽快重新开业。

  “戏迷俱乐部”开始招募会员

  据悉,此次重新开业后,大世界音像店将依托北京演艺集团,由北京文化艺术音像出版公司经营。“在歇业期间,我们也考虑了音像店的未来。今后,我们将把音像店作为出版公司的一个窗口,展销我们最新的出版物。同时,也通过音像店了解顾客的需求,反馈给我们的出版部门。”郭丰禄说。

  昨日,音像店已经在店内宣布开始招募“大世界音像戏迷俱乐部”会员。未来,音像店将以俱乐部的形式组织会员活动。近期,大世界音像店将以重张为契机,为戏迷举办“西单音像大世界系列大讲堂”活动,届时将有京剧艺术家现场教授京剧唱段。

  此外,音像店还将通过微信、微博和网站等方式将网络销售和实体销售结合起来。“我对未来很乐观,因为我知道我们的顾客有需求,该动脑筋的是我们,只要我们认真考虑如何把顾客需要的东西传递出去,就一定有好的前景。”

  ■ 声音

  唱片时代过去了,传统文化还得传下去

  西单大世界音像店于1993年开业,初址选在西长安街88号。当时音像卖场主营各类音像制品(磁带、唱片等)的零售和批发。2000年西单路口扩路、改建及西单地区整体改造,“大世界”迁至宣武门内大街甲六号2层。

  2014年12月初贴出停业公告。北京文化艺术音像出版公司副总经理郭丰禄表示,此次重新开业,经营方也做了多方面的考虑,“我们有那么多顾客需要我们继续经营下去,说明我们做文化传承工作的责任非常大,因此我们尽快重新开业,问题一步步解决。”

  郭丰禄说,介质可以改变,但经典的内容是历久弥新的。“就像唱片、胶片、磁带,都一个接一个消失了,CD时代过去了,过去就让它过去吧,但是把内容做好,让文化传下去,我们依然要走下去。”

  对于成立俱乐部,郭丰禄说,就是让年轻人加入到戏曲爱好者的圈子里来,“我们有信心把它打造成北京文化的新地标。”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