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8:国际新闻·聚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8:国际新闻·聚焦
上一篇

安倍内阁再曝丑闻 女高官与已婚议员街头拥吻

农林水产省政务官中川郁子与已婚国会议员门博文东京约会,道歉称因“酒后轻率”;工作将照常继续

2015年03月0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日本《周刊新潮》网站截图显示,农林水产省政务官中川郁子和已婚国会议员门博文,在东京街头牵手散步,举止亲密。

  日本前财务大臣中川昭一的遗孀、现任农林水产省政务官中川郁子最近被八卦杂志记者拍到,现年56岁的她与一名同属自由民主党的已婚国会议员门博文在东京街头亲密接吻。连发丑闻的安倍内阁又遭遇一枚“重磅炸弹”。

  日本媒体拍到两人当街热吻

  日本《周刊新潮》杂志报道,在前农林水产大臣西川公也因政治资金问题辞职的上月23日晚,中川的身影出现在东京市中心六本木街头。从一家中国料理店只身走出后,她在一栋商业楼旁驻足五分钟,接着,现年49岁的众议员门博文走了过来。

  报道称,两人肩并肩走向一条行人较少的小路,手紧紧握在一起,似乎没有目的地,享受起愉悦的约会氛围。突然,两人停下脚步,互相凝视,拥抱在一起,情到浓处,亲吻了大约5秒钟,继而又接着散起步来。

  对此,中川5日出面回应,称“自己酒后轻率的行动,给门博文议员的妻子和家人,以及自己的支持者带来不快,真诚地向他们表示歉意”。

  替亡夫从政拒辞职

  中川担任的政务官是由日本内阁会议决定、仅次于大臣和副大臣的官职。但身居这一高级职位的中川从政时间并不长,中川昭一2009年10月暴病身亡后,她才接过丈夫的政治衣钵,当选众议员。

  中川昭一的遗孀中川郁子之所以受到诟病,一方面是因为婚外情对象同为执政党议员,另一方面,则因事发紧随大臣辞职。有日本媒体批评说,在整个安倍内阁都因西川辞职而震动的时候,她却忙于“比工作更重要的事情”。对此,中川说,她当天一直与内阁官房保持联络,工作没有受到影响。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5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川不会辞职,农林水产省参与的《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议》(TPP)谈判也不会受到影响。

  亡夫因“酒后失言”辞职

  中川昭一是日本政坛著名“鹰派”人物,曾长期鼓吹“中国威胁论”。2009年2月的七国集团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会议结束后,中川昭一在新闻发布会上精神恍惚、屡屡失言,媒体记者怀疑他“喝高了”。在日本各界强烈指责声中,中川昭一被迫辞职。同年10月,57岁的他在家中猝死,令自民党失去一颗保守派明星。

  据新华社

  ■ 盘点

  安倍内阁“丑闻”不断

  安倍2006年至2007年

  第一次执政期间

  ●行政改革担当大臣佐田玄一郎

  因政治资金丑闻辞职

  ●农林水产大臣松冈利胜

  因涉嫌贪腐自杀

  ●农林水产大臣赤城徳彦

  因政治资金丑闻辞职

  ●农林水产大臣远藤武彦

  因政治资金丑闻辞职

  2012年12月

  安倍再次执政以来

  ●经济产业大臣小渊优子

  因政治资金丑闻辞职

  ●法务大臣松岛绿

  因向选民分发扇子辞职

  ●农林水产大臣西川公

  因政治资金丑闻辞职

  (宗和)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