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2:文娱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2:文娱新闻·综合
下一篇

72岁好莱坞男星驾驶军用训练机,因引擎故障紧急迫降,没有生命危险

哈里森·福特坠机受伤入院

2015年03月0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哈里森·福特当时驾驶的是一架1942年款的双座单引擎军用训练机。 图/IC

  据外媒消息,美国当地时间3月5日,好莱坞老牌动作男星哈里森·福特驾驶一架1942年款的双座单引擎军用训练机,坠入洛杉矶圣莫妮卡机场附近的高尔夫球场内。随后被紧急送往附近医院抢救,据其发言人和儿子证实,伤势并不严重,没有生命危险。编译:田颖

  原因 

  起飞后引擎故障

  据现场工作人员透露,飞机是撞在了场内的一棵树上,72岁的福特满脸是血,自己从事故飞机中走了出来,被急救人员送进附近医院抢救,当时飞机上只有福特一人。意外发生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的发言人表示,飞机起飞后驾驶员就发现飞机的引擎故障,曾与机场塔台对话,是在返航途中坠毁。

  目击者

  福特完成了“不可能任务”

  电影《僵尸之地》的制片人瑞恩·卡瓦纳见证了福特命悬一线的着陆过程。作为一个有商业飞行员执照且每天开直升机上下班的老手,他赞誉福特在高尔夫球场的着陆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称如果当时掉头回跑道,情况只会更糟糕。“当时福特最多只有五秒时间做决定。99%的驾驶员会选择回到跑道,结果只有死路一条,因为飞机将无法前行,必然以机头着地机毁人亡”。

  据卡瓦纳分析,如果没有福特意外撞到的那棵树,损失将会降到最低,“他做了最正确的选择,关掉了引擎。可以这么说,哈里森的驾驶技术具有世界一流水平!”

  事后

  儿子推特报平安

  事故发生后,哈里森·福特的儿子本·福特通过推特报平安:“爸爸并无大碍,身体正在逐渐转好,他是个绝对的硬汉。”福特的发言人也进一步确认:“由于福特当时没有其他选择,只能紧急迫降,最终安全着陆。伤势并不严重,没有生命危险,未来他将会全面康复。”

  此前,福特已宣布将回归今年年底开机的《银翼杀手2》,经过此次受伤事件,拍摄进度或许会受影响,而前四部他都未缺席的《夺宝奇兵》系列之五也将宣布演员人选,不知是否会因此生变。

  ■ 惊险人生

  1977年凭借《星球大战》中汉·索罗船长一角成名的哈里森·福特,在好莱坞素以硬汉形象著称,史蒂芬·斯皮尔伯格执导的《夺宝奇兵》中,他是机智勇敢的印第安纳·琼斯,沃尔夫冈·彼德森执导的《空军一号》中,他是与恐怖分子博弈的美国总统,还曾凭借《目击者》获得第58届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

  银幕之外,他还是名狂热的飞机驾驶爱好者。据英国《每日邮报》今年年初报道,福特共拥有8架飞机,其中还包括一架9座的赛斯纳680 Sovereign,价值1800万美元。他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很享受飞行时,责任与自由融为一体的感觉。而类似的惊险事件对他来说也并非首次。

  ●1999年,在自动旋转的飞行训练中,他开着贝尔206型直升机和教练坠毁在洛杉矶附近的圣克拉里塔,虽然伤痕累累,所幸并无大碍。

  ●2000年,受强风影响,福特驾驶的6座比奇富源机紧急迫降。

  ●2014年,在拍摄《星球大战7》时伤到脚踝,卧床8周才重回剧组。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