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1:经济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1:经济新闻·综合
下一篇

证监会正研究向银行发券商牌照

称相关研究工作正在进行中,有关政策的公布实施尚无明确时间表

2015年03月0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金彧)针对此前热议的证监会将向国有四大行发放券商牌照一事,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在3月6日召开的例会上回应称,证监会正在研究商业银行等其他金融机构申请券商牌照的制度和配套安排,相关研究工作正在进行中,公布实施尚无明确时间表。

  张晓军称,证监会正在研究落实“国九条”的有关要求,在现行法律框架下,研究证券期货业务牌照管理制度,以及商业银行等其他金融机构在风险隔离基础上申请证券期货业务牌照有关制度和配套安排,相关研究工作正在进行中,并需履行必要程序。有关政策的公布实施尚无明确时间表。

  2014年5月,国务院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实施公开透明、进退有序的证券期货业务牌照管理制度。包括研究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期货公司、证券投资咨询公司等交叉持牌;支持符合条件的其他金融机构在风险隔离基础上申请证券期货业务牌照;支持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与其他金融机构在风险可控前提下以相互控股、参股的方式探索综合经营。

  近日市场传闻称,证监会将向银行发放证券牌照,优先考虑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且试点工作已进行,最快在两会前后公告实施。不过,这一传闻很快被四大行否认,均表示“不知情、未听说”。

  有分析人士认为,国内券商数量众多,经纪和投行等业务的市场竞争已非常充分,向银行放开券商牌照对这些业务的冲击有限,且部分银行的子公司实际上已拥有券商牌照。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