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9:封面报道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9:封面报道
上一篇  下一篇

山东省长郭树清:地方政府债务还本付息没问题

称比去年睡得香,环境有所改善,安全生产事故、道路事故有所减少

2015年03月08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山东省长郭树清。
图/CFP

  新京报讯 (记者林其玲)2013年从证监会主席调任山东省长,如今任职两年,又成为央行行长热门候选人,郭树清备受媒体关注。昨日,有120多名中外记者参加了山东团开放团日活动,人数几乎是山东团出席活动代表人数的5倍。

  在2014年全国两会期间,郭树清曾被问及省长和证监会工作的区别问题,郭树清曾幽默作答:“过去吃饭吃不好,现在睡觉睡不好。过去我在证监会工作,平均每周可以休息一天,现在每个周末可以休息半天。”

  昨日,当再次被记者问及睡眠状况时,郭树清笑着说,自己睡得比以前好些了。“工作比以前熟悉了,环境有所改善,安全生产事故、道路事故有所减少。但作为人口经济大省,我们需要解决的问题仍然很多。”

  郭树清主动就2014年山东省经济发展、简政放权、金融改革、地方债等话题进行了半个多小时的“述职”,其后又接受了将近半小时的采访。

  地方债是这几年最受关注的话题。郭树清表示,山东各级政府的债务加起来不会超过山东GDP的20%,总体风险可控。但分布不均匀,有的地区债务高一些,还款有困难,需要重组、出售一部分资产。“山东欠债一定会还钱,还本付息,没有问题。”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