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0: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0:中国新闻·时事
上一篇

武汉城管“谈心执法”控烧烤

城管每天到现场等摊主,有经营者经劝半个月主动离开武汉

2015年03月09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为取缔炭烧烤,武汉城管近日出台措施,要求城管队员对炭烧烤经营者“一对一谈心”,每天谈话一次,有的经营者在城管劝说长达半个月之后主动离开武汉。

  据最先实行这项措施的武汉市武昌区城管局负责人介绍, 在一些城市,占道经营的路边烧烤摊不仅让市民出行不便,还影响区域空气质量,成为城市管理难题。去年起,武汉市对当街炭烧烤进行治理,更换了一批清洁能源烧烤炉具,炭烧烤数量得到遏制。春节前,一些占道者又摆出炭烧烤摊,躲避城管执法。

  为此,城管决定对炭烧烤摊主“一对一谈心”。由于很多经营户为外地人,双方语言难沟通,城管执法邀请翻译做好解释工作。城管队员一般下午5时至6时提前到现场等待摊主出现,现场约谈后,又邀请对方到城管局座谈。一些烧烤摊主在城管队员劝说后主动离开,时间最长的谈了半个多月。

  对于不愿离开的炭烧烤摊主,武汉城管将他们居住地、家庭情况等基础信息登记在册,并与其签订《不使用炭烧烤经营承诺书》,如城管再次发现摊主炭烧烤,将严格依规查处。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