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1:文体娱新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1:文体娱新闻
上一篇

《暴疯语》《赤道》4月一头一尾上映,发布会玩撞车

张学友黄晓明隔空“逗”幽默

2015年03月10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张学友在冯文娟、王学圻、余文乐、池珍熙、崔始源(左起)中“撒娇”抢镜。本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黄晓明难道被刘青云打了鸡血?薛凯琪、叶璇完全成了发布会花瓶。

  新京报讯 (记者安莹 田颖)2012年,由两位新人导演梁乐民、陆剑青执导的《寒战》让人眼前一亮,次年横扫香港电影金像奖。时隔两年半,升级版的《赤道》终于要与观众见面,影片昨日在京举行发布会。从曝光的前导预告片能看出,《赤道》延续了《寒战》智斗元素,并在制作上有了大幅升级。其中近年几乎淡出银幕的张学友加盟更让影片增色不少,而歌神此次复出也变身段子手,他一上场就表示自己代表同姓的张家辉、张震与大家见面。当被问到他与张家辉“撞脸”是否兄弟时,他打趣道“我不能回答你,我爸爸已经去世了,我无法考证!”

  有意思的是,就在同一天,由刘青云、黄晓明、薛凯琪和叶璇主演的惊悚片《暴疯语》也举行发布会,还定了一个“谁与争‘疯’”的主题,曾在合拍片《叶问2》中负责2的黄晓明这次虽然扮演的是一名治疗精神病的医生,但在现场却肩负起了“搞笑”重任,回答记者提问,逗比程度一点不输给变身段子手的歌神张学友。《暴疯语》目前已获得第3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晋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及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四项提名。

  4月30日上映 《赤道》故事

  耗资2亿人民币拍摄的《赤道》讲述亚洲头号通缉犯“赤道”抢走韩国超级核武器后,前往香港进行交易,中韩多方军警力量聚集香港展开追捕,以化解亚洲史上最大核危机。导演梁乐民、陆剑青,现场坦言在《寒战》之后,他们想做出完全不同于以往港片的视野格局,因此在制作规模和主演阵容上都全面升级,玩出与《寒战》不同的质感,陆剑青则说:“这是一个题材国际化的故事,动作场面也有所提升。赤道是一个地理位置,但是从这个电影开始,它还有另外一个意思。”

  张学友

  长相撞脸张家辉?问我爸!

  记者:你知道很多网友和观众都真的以为张家辉是你的亲弟弟吗?

  张学友:知道。

  记者:要不要解释一下?

  张学友:我不要解释,因为我爸过世了。

  记者:真的是亲弟弟吗?

  张学友:我真的不知道。我也无法跟他(父亲)证实,要是他早一点说的话还能知道。

  记者:张家辉这次为什么没有来?

  张学友:我以哥哥的身份禁止他来的,有抢到我的风头,强迫他不来的。

  记者:你女儿知你跟这些男神合作吗?

  张学友:不知道。

  记者:这里有没有她很喜欢的人?

  张学友:她很喜欢我。

  记者:你是害怕她看到谁?

  张学友:都怕。女儿开始慢慢大了,危险。

  记者:怕你女儿早恋?

  张学友:怕是怕,但是没办法,相信你(指提问的女记者)爸会有同感。

  ■ 角色揭秘

  胡子叫兽 由于要在片中扮演大学物理系教授,出道三十周年的张学友不仅第一次尝试了大胡子银幕造型,更是透露出塑造角色的秘诀:“首先胡子要留起来,第二就是少讲话!这一次的角色比较成熟有内涵,我自己到了这个年纪,正好还蛮符合的。”

  4月3日上映 

  《暴疯语》故事

  一桩手段极其残忍的杀妻案震惊全港,凶手范国生(刘青云饰)却因被诊断有精神问题逃脱法律的制裁,在舆论哗然的时刻,意气奋发的医学界才俊周明君(黄晓明饰演)宣布主动担任范的主治医生。经过三年的精心治疗,范逐渐康复,周决定放范出院,面对质疑,周自信地表示会对自己的病人和行为负责,然而意外接踵而来,周自己也滑向精神崩溃的边缘……

  黄晓明

  演技好过刘青云?别玩我!

  记者:第一次演精神病,表现好吗?

  黄晓明:本色出演。

  记者:据说你曾经入戏太深而抑郁?

  黄晓明:是有一段时间,我问尔冬升怎么办,他说你这状态演这个角色刚刚好。也许是当时没好意思直说我有病。

  记者:和刘青云对手戏感觉如何?

  黄晓明:特别开心,因为没当演员之前就是看他电影长大的。

  记者:尔冬升说,刘青云负责票房,黄晓明负责演技?

  黄晓明:这是玩我呢吧。

  记者:会去《奔跑吧!兄弟》支持Angelababy吗?

  黄晓明:这是个秘密。

  记者:什么时候给Angelababy一个名分?

  黄晓明:又来!能不能不要每天都提一次?!

  记者:你俩平时谁听谁的?

  黄晓明:我的原则就是,无论对错凡事都是她说了算。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