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4:新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4:新评论
上一篇

微观两会

2015年03月10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现代医药与科学(医药工作者):“90%以上的药品都有降价空间,价格砍掉50%,一点问题没有。”全国人大代表、广西花红药业董事长韦飞燕在两会一语惊人。药品出厂价与最终市场价格1:8属于普遍现象。因为销售环节太多层层加价,其他行业也如此,比如服装还更高,超过1:10,奢侈品就更不提了。相比差价小的是农产品,工业品种电子产品差价低。我去做过粗浅的市场调查,降低药价有希望,目前网上药店价格就减半,类似许多电商缩短销售环节商品价格就低了。

  @徐静波微博:昨今两天,两会集中审议预算案。我问一名代表:“你看懂这一份预算案了吗?”他说:“没看懂,但相信政府的安排不会有错!”我又问一名政协委员:“预算中是否有些可以增减?”他答:“内容不太详细,也不知道该减哪里。”大家都是实话,但是我却有些担心:看不懂账本的主人如何管家?

  @盛大林:【姚明是个好委员】直播的政协记者会,姚明是被提问最多的,主持人不得不强行“让姚明委员休息一会儿”。有记者问姚明,明星委员平时都很忙,如何履职(大意)?姚明说大家都是兼职,会尽量履职,并反问记者“你们见到明星委员就要合影,是否正确呢?”姚逻辑缜密,态度平和。

  @杨明森: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环保厅副厅长钟勤建说,一些已经亏损的企业,关停环保设施以降成本。如果环保部门对其处罚,可能就是压垮它的最后一根稻草。而企业一旦垮掉,员工就业怎么解决,债务怎么解决?新常态下,如何平衡保护与发展的关系,是地方政府面临的新问题。

  □栏目主持:张燕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