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24:家居周刊·家居责任报告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24:家居周刊·家居责任报告
上一篇

苏皖家居

用透明心 做透明事

2015年03月12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苏皖家居重视引导企业透明化发展。

  苏皖创业团队的创始人周凡棣从2005年起就担任过多个知名装修论坛的版主,广泛协助网友进行装修维权,是很多网友心中的装修大侠,其创立的苏皖工长俱乐部也已经成长为行业的领导品牌之一。

  苏皖家居运营总监周凡棣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指出,家装业这几年已经比行业发展初期规范了很多,但是还是存在一些问题,如过高的增项、使用劣质材料以次充好以及承诺不兑现等,这些问题都影响着消费者对于家装消费的感受。

  前几年比较流行的家装套餐,表面看起来能让消费者用不高的价格,拥有一个完美的装修,省钱又省心,很多消费者看到套餐的宣传,都非常动心,加上一些促销打折的优惠或活动,很容易吸引消费者的眼光。现在,很多消费者都明白,一些套餐中存在猫腻,而且隐藏得很深,不是内行,压根就看不出来,最后出现高价的增项,既没省时间,也没少操心,这种体验让不少消费者对家装行业产生了不信任,影响了家装行业的整体形象。

  周凡棣指出,一些企业诚信意识严重缺乏,消费者很多又不具备装修经验,缺乏正确判断,就特别容易导致这类问题发生。消费者选择家装的过程中不要被商家的促销之类的噱头所迷惑,一定要看看服务的流程和项目是否透明,多去正在施工的现场考察一下,看看将来负责施工的人选是否符合自己的要求,签订合同时备注好非业主要求不得随意增加项目这类的补充条款,细心一些就不会上当。

  周凡棣认为,用户需求方面最大的痛点就是“透明”。所以在苏皖家居,特别重视引导企业向着透明化发展。经营全过程透明、服务全过程透明、价格制订和利润点透明甚至用户的评价也非常透明,无论好的方面还是不足之处甚至是错误,都让用户看到并监督。苏皖家居的整个团队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相信每一位消费者面对一个透明的企业,都是心中十分踏实的。

  责任路

  行业未来必须要加大透明度

  新京报:请谈谈行业未来诚信、责任的建设方向?

  周凡棣(苏皖家居运营总监):行业的发展离不开诚信,而业内的领导品牌更担负引领行业健康发展的责任,行业未来必须要加大透明度,通过市场洗牌把缺乏诚信的企业淘汰出去,剩下的企业自律自觉地去遵守和维护行业的规范和口碑。

  新京报:关于低碳、慈善、环保……在这些名词面前,你觉得家居行业该承担怎样的责任?

  周凡棣:低碳环保是几年前就广泛讨论的话题,大家也确实都重视起来了,这几年随着工艺的改进以及配套材料环保度的提升,这方面还是非常良性有序的,企业的首要责任就是要去创新,通过创新不断改善和提升大家的生活品质。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