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3:文娱新闻·看点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3:文娱新闻·看点

《花样姐姐》本周日开播,两“少年”带“半百熟女团”穷游土耳其

李治廷当“挑夫”,林志玲秀家居服

2015年03月12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左起)宋茜(彩蛋嘉宾)、马天宇、徐帆、王琳、奚美娟、李治廷、林志玲启程穷游。
郑爽和井柏然在《相爱穿梭千年》中秀恩爱。图片来自剧照

  两个85后“小鲜肉”和一帮平均年龄过半百的“姐姐们”,即将开启一趟土耳其穷游之旅。由李治廷、马天宇、奚美娟、徐帆、王琳、林志玲组成的旅行真人秀节目《花样姐姐》将于本周日21:10登陆东方卫视。帅小伙李治廷能扛行李能算账,嫩小孩马天宇会卖萌会带路,另有林志玲的香闺、雪姨家里的大蒜、徐帆的路痴表现等等,都将一一呈现。

  普通观众看什么

  “小鲜肉”服务“熟女团”

  继2014年的《花样爷爷》热播后,东方卫视再次从韩国引进热门综艺节目《花样姐姐》。《花样姐姐》原版由韩国TVN电视台播出,讲述了韩国尹汝贞等四位著名的女艺人与年轻演员李胜基的欧洲背包之旅,获得了高口碑与高收视。此次东方卫视制作的《花样姐姐》人员结构略有调整,又添加了一位“小鲜肉”,变成了四位姐姐和两位弟弟。姐姐团由林志玲、徐帆、王琳、奚美娟组成,“挑夫”弟弟则是最近人气急升的李治廷和马天宇,另还引入了“彩蛋”嘉宾宋茜。

  60岁奚美娟、48岁徐帆、45岁王琳、41岁林志玲、28岁宋茜,这样一算,花样姐姐的平均年龄“近半百”。因此成员刚曝光,网络上便掀起了热烈讨论,更有网友惊呼:“何止是姐姐,《花样姐姐》简直就是承包了熟女团!”而带领这支“熟女团”穷游的,则是85后的李治廷和马天宇。面对即将到来的自助旅行,这两位小鲜肉要一改往日的稚嫩,不仅要做拎包小挑夫,更是要变“哆啦A梦”式男友,满足姐姐们一切需求。

  熟女观众看什么

  弟弟们:扛行李、算账、卖萌

  面对紧张的旅游经费和照顾姐姐的重任,两位小鲜肉各有分工。“挑夫”弟弟李治廷任务虽重,但口头禅却不示弱:“朕很OK的!”,考虑到土耳其的天气和食物,人极易上火,李治廷贴心地为姐姐准备了花茶,而第一次见到姐姐们,李治廷就一边接过行李一边打招呼,“姐姐们,欢迎欢迎”、“没事,我来我来”。与曾经在《花儿与少年》中担任相似职责的弟弟张翰相比,李治廷的表现可谓“相当称职”。而除了照顾姐姐,“算账”也是重头戏,从出发起,李治廷就开启了“节俭模式”,变身“省钱小能手”,看到土耳其机场推车要收费即秒弃,改为手提行李;买地铁卡的时候就筹谋着几个姐姐怎样坐车最省钱;在乘坐地铁的途中,已经记起了账。此外,他还自备香蕉、奶粉以备不时之需。

  对于弟弟人选的选择,节目总导演李文妤透露,“分组导演第一次和李治廷见面后就非常喜欢,可能因为他是国外念书长大的,接触起来不会让人有那种陌生感。我们觉得他应该很受熟女喜欢。”

  相较于李治廷的认真,马天宇则尽显“呆萌”气质,收拾起东西时先是对着一堆鞋子说“我都想带”,面对满地行李,更是任性地表示:“全都带着!”当被问及如何拿得动时,马天宇一脸无辜指望外援:“有李治廷啊,还有姐姐们呢!”无厘头卖萌指数让人难以招架。对于从东方卫视《加油好男儿》出道的马天宇,李文妤则表示节目组好多工作人员对他很熟悉,“无论是年纪小还是年纪大的女同事看到他,脸上都立刻充满了母性光辉,真的很神奇。他和李治廷截然不同,安安静静有点小调皮,时不时来一句鬼马的话。”

  宅男观众看什么

  姐姐们:吃咸菜、戴蝴蝶结、读书

  《花样姐姐》节目中的意外不只在于旅途坎坷,还有横在姐弟面前的“代沟”。从年龄上来算,“大姐”奚美娟和七弟李治廷之间,足足隔了1.1005个马天宇,而每个姐姐的性格、喜爱也都有着不小的差异。

  比如大姐奚美娟属于“不可一日无书”,甚至连新华字典都带上飞机;二姐徐帆属于路痴,上路就靠着弟弟们“指引”;三姐“雪姨”王琳家中,一排蒜头摆放整齐,味道超强劲,王琳也剪了一颗“大蒜头”以配合“重口味”,她的旅行必备是“咸菜和鸭蛋”;四姐林志玲一直都是女神形象示人,此番为节目大方展示粉红香闺,一身家居服,头扎两个蝴蝶结啃苹果的少女造型,让弟弟和观众都“大开眼界”。

  女神说: 有摄像机就没法艳遇哦

  作为姐姐中的“娇柔”派代表,林志玲表示,自己一直很难忘学生时代的背包式旅行,虽然经费很少,但可以一步一步地感受美景。对于这一次旅行她也同样期待,虽然听说经费也很少,但她对土耳其和意大利很期待,也希望能和大家好好相处,成为好朋友。“不过有20几个摄像机一起拍着,所以不能遇到白马王子了!”林志玲也称,面对“艳遇”和“搭讪”,她一直都很胆小。

  ■ 相似“案例”

  别忘了,还有《花儿与少年》

  去年,湖南卫视推出了主打“穷游”主题的真人秀节目《花儿与少年》,而该节目播出之后就有网友指出,其环节设置以及嘉宾选择上和韩版《花样姐姐》相似度很高,设置上都是男明星为女演当导游,以及有限的费用在国外旅行等。如今东方卫视以“正式授权版”推出《花样姐姐》后,《花儿与少年》也于近日曝出了第二季的嘉宾阵容。

  目前网络曝光的嘉宾阵容包括:郑爽、井柏然、毛阿敏、方青卓、杨洋、吴昕、秦岚,前不久有传出李易峰参加的传闻,但从其宣传方得知“李易峰并未得到相关通知”。这份新名单虽然没有得到湖南卫视的官方微博转发,但记者从艺人角度获悉,该名单即参赛阵容。只是定于4与11日开播的节目,目前连参加艺人都不了解要去哪里录制。郑爽和井柏然的一同加入引来众人热议,两人合作的新剧正在热播,二人亲密状态从剧中一直传到戏外,不少CP粉都留言看好“正经夫妇”在远行中能擦出火花。

  《花儿与少年》第二季已将于2015年4月11日/18日周六晚22点播出,每集大约90分钟。

  采写/新京报首席记者 刘玮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