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7:北京新闻·时政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7:北京新闻·时政
上一篇  下一篇

首套足球教材将于9月进学校

本月底面世,拟在全国推广;首次采用3D图像展示足球技巧

2015年03月12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黄颖 实习生刘思维)本月底,全国首套中小学校园足球教材即将编完,有望在9月新学期面向全国推广。

  昨日,人民教育出版社介绍,该套教材内容已经初步确定,涵盖了小学、中学和高中,并首次采用了3D图像技术,配合使用真人画面展示足球技巧。

  涵盖小、初、高三个学段

  北京市教委即将出台的中小学校园足球实施意见中,将包括小学每周确保一节足球课、2016年将足球纳入中考体育选测项目等内容,在9月新学期后,以固定形式出现的足球课有望有教材可依。

  昨日,人民教育出版社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社组织足球教育专家、中小学教研员和一线体育教师共同编写的《中小学校园足球教材》目前已经基本定稿,有望于本月底编写完成并发布。

  “涵盖了小学、初中、高中等学段。”该负责人介绍,该套教材共7册,其中4册为学生用书。

  将在9月开学前投放到选用学校

  据介绍,所有学段的教材中,都涵盖熟悉球性、踢球技术的学习章节。

  据介绍,这套中小学足球教材将在北京市乃至全国各个省市和地区推广,并在9月新学期开学前投放至选用学校,未来也有望对教师进行培训。

  ■ 亮点

  首次引入二维码、3D画面

  据人民教育出版社相关负责人介绍,考虑到足球的实用性和趣味性,每页介绍中都使用了二维码、3D图像等。

  “让足球技术一目了然。”该社相关负责人介绍,为避免出现“男生一边倒”的情况,教材设计3D人物时还特别注重男女比例的搭配;而在讲解战术的3D足球场画面中,也会根据队员的不同站位,标注其应注意的事项。

  此外,这套教材每个技术介绍旁都有绿色的二维码,使用手机扫一扫,就能获得相应技术的真人教学视频。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