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4: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4: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下一篇

原创

2015年03月1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上海爱情故事》

  作者:程乃珊

  版本:湖南文艺出版社 2015年4月

  在程乃珊病逝两年后,“上海故事”系列丛书的出版是一种纪念。这个被称为带有张爱玲式风格书写上海的女人,多年来用文字聚焦的是上海弄堂里的人情世故,带有些许小资情调,描绘得是过往的海派风情。而本书由她过往的三个中短篇小说组成,重点描述的是发生在上世纪80年代上海的故事,这里依旧延续着传奇,却也已经产生时代的变革。

  《掉伞天》

  作者:蒋晓云

  版本:新星出版社 2015年4月

  港台作家的作品在内地出版时常常会打一个时间差,就像蒋晓云也是在自己新作引进大陆后,这本让她年少成名的少作才随后进入大陆读者的视野。与多年后的《民国素人志》不同,《掉伞天》里的一篇篇小说所描述的都是主人公生命里的断层,在这些断层里我们能够感受到年轻时蒋晓云所展现出的对文字的掌控力,此后多年间断写作,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