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4: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4: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下一篇

文学

2015年03月1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唯有孤独恒常如新》

  作者:伊丽莎白·毕肖普

  版本:湖南文艺出版社 2015年3月

  “地理学并无任何偏爱, 北方和西方离得一样近。”毕肖普的这句诗很好地概括了她自己的一生,她聪明、幽默、睿智,她也随性、自由、不羁。作为普利策奖得主,她的诗歌在她活着时已经得到了巨大的认可,人们将她与狄金森相媲美,但在她眼中,生活永远比文学更重要。毕肖普终身未婚,但她却有过五个同性伴侣,她在漫游中度过了一生,或许迁移才是她生活的主题。

  《黑羊》

  作者:奥古斯托·蒙特罗索 著/米盖尔·卡里尼 绘

  版本:上海人民出版社 2015年1月

  蒙特罗索是在写动物,其实就是在写人,猴子、狮子、驴子,狐狸、苍蝇、蟑螂,他巧妙地运用了这些动物身上的不同习性特点,嘲笑人们的自以为是和愚蠢。为了这本超短篇的寓言集,他多次来到动物园观察动物们的习性,并向昆虫学家讨教。就像本书扉页上所写,“动物与人如此相似,以至于有时我们甚至无法清楚地区分。”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