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4: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4: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下一篇

随笔

2015年03月1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京都人生》

  作者:鹫田清一

  版本:清华大学出版社 2015年1月

  这里有古寺、有民居、有艺伎、有民艺,这里是将人类对一座城市的精致打造做到近乎极致的京都。面对世界游客的赞叹,作为出生在京都市的日本哲学家鹫田清一,却用另一种视角带我们认识京都。他不喜欢这里也逐渐开始出现的光怪陆离新建筑,他也认为统一的制服是一种妥协和退缩。他希望京都永远是那个有趣的京都。

  《最后的耍猴人》

  作者:马宏杰

  版本:浙江人民出版社 2015年3月

  儿时常常还能在北京的街头见到耍猴人,穿过一层层人群,钻进去看猴子的场景,如今在这座城市里早已一去不复返。“最后的”耍猴人,或许真是如此。没有评论,只有如实的记录,这些图片是马宏杰跟拍近十年的图像记录。他们和猴子吃一锅饭、睡一张床、结伴相行,耍猴人和猴子多年后各自的生活奔向什么地方,是否真的一起消逝……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