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4:书评周刊·书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4:书评周刊·书情
上一篇

儿童

2015年03月1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小火车头》

  作者:依·卜·斯邦·奥尔森

  版本:安徽少儿出版社 2015年2月

  1972年安徒生奖得主,丹麦画家依·卜·斯邦·奥尔森的作品集,应该是安徽少儿出版社去年的“国际安徒生奖”系列的后续图书。一打开书,浓浓的北欧风格就扑面而来,那是一种既粗犷叛逆又在骨子里透出一点温柔的味道,奥尔森画一个叛逆的小火车头的叛逆之旅,画一个接头报刊亭如何变成孩子们心向往之的女巫秘密据点,紧张又欢乐。

  《拉封丹寓言》

  作者:让·德·拉封丹 文/M.布特·德·蒙维尔 图

  版本: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2015年1月

  只翻开目录,你就能感受到这本书的优雅。为儿童文学名著画插图,向来吃力不讨好,蒙维尔用一种古朴温暖的画面,加上类似连环画的古老形式,让这个版本的《拉封丹寓言》有了一种悠扬缓慢的气息。《乌鸦和狐狸》,《蚂蚁和蝉》,《狐狸和葡萄》,这时候,你必须跟着画家,慢慢看,慢慢读,慢慢讲。

  撰文整理/新京报记者 姜妍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