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6:北京新闻·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6:北京新闻·城事
上一篇

联拓:正逐步解决“车辆合格证被银行质押”

称正在积极洽谈融资,旗下各分公司都在正常营业;被拖欠合格证新车数量达260余台

2015年03月1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 “联拓旗下多家4S店拖欠车辆合格证”追踪

  新京报讯 (记者王大鹏 实习生魏思佳)昨日,就备受关注的“多家4S店拖欠车辆合格证”一事,联拓集团首次回应新京报记者:质押合格证为汽车经销商的正常融资手段,目前该集团出现了“暂时性的资金困难”,正在逐步解决此事。

  近日,多名消费者向新京报反映称,联拓集团旗下的多家4S店,长达数月发不下车辆合格证,致车主的新车难以过户上牌。新京报记者了解到,目前被“拖欠”了合格证的新车数量达到260余台。

  已解决部分车辆合格证被质押

  昨日下午,联拓集团相关负责人称:“目前,公司已经解决了部分客户车辆合格证被银行质押的情况,正在逐步解决,希望客户能给我一点时间。”

  就质押合格证的行为,该负责人解释称,为缓解经销商庞大的进车款压力,汽车生产厂家一般会将银行(或金融公司)和经销商联系起来。经销商将合格证质押在银行的行为并不违规,只是“正常的进车流程”。

  “以一辆车为例,经销商在进车时一般需要承担20%-40%的车款,其余部分则由银行或金融机构解决,同时经销商会被要求将车辆合格证抵押在银行或金融公司,待交完了剩余款项后,银行才会交还合格证。”该负责人称,通常这个周期为一周左右。

  上述负责人称,目前,该集团的资金出现了暂时性的缺口,相关领导正在积极洽谈融资,旗下各分公司都在正常营业。“目前已经解决了部分客户车辆合格证被银行质押的情况,正在逐步解决。我们也在和银行沟通,希望客户能给我们一点时间。”

  银行将展车拉走“不负责任”

  该负责人还解释称,就某些媒体报道的“4S店内没有展车”的情况,该集团和一家银行签的合同中规定是“抵押车辆是可以在展厅销售的”,但该银行在听说了一些传言后,“很不负责任的将车辆拉走”,从而造成了4S店的经营困境。

  市内其他汽车经销商是否也会“拖欠”汽车合格证书?近日,新京报记者还致电非联拓集团旗下的多家4S店,销售人员均称未出现“拖延”汽车合格证的问题,原因是“资金可以周转过来”。“将合格证书质押给银行用于贷款,是行内的普遍做法,如果资金周转正常,一般几天内就能拿回来交给车主。”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