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6:封面报道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6:封面报道
下一篇

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闭幕

人大三次会议今日审议各项决议草案、关于修改《立法法》的决定草案建议表决稿

2015年03月1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昨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闭幕会并讲话。新华社发

  综合新华社电 昨日下午3时,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今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举行代表小组会议,审议三个决议草案。

  昨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昨日下午闭幕。当天会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今年大会开闭幕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全体出席;召开11次小组会议;大会期间共收到大会发言510份,举行3场大会发言,47位委员走上人民大会堂的“舞台”,就经济和生态文明建设、社会和文化建设、政治建设和统战政协工作等建言献策;召开1次界别联组会议,中共中央、国务院有关部门到会听取意见;1场提案协商办理会,参与相关提案的党派、委员代表,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商量。

  今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举行代表小组会议,审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年度计划、年度预算的三个决议草案,召开主席团第三次会议。

  下午,举行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各项决议草案、关于修改《立法法》的决定草案建议表决稿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陈吉宁、陈豪辞去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的请求的决定,召开主席团第四次会议。

  相关新闻

  87.5%委员提出提案5857件

  据统计,今年大会期间共收到委员提案5857件,共有1948名委员提出提案,占委员总数现在的87.5%。

  与上次会议相比,本次政协大会的集体提案439件,比去年大会增加57件。

  提案关注热点相对集中。委员们对深化改革、推进依法治国、保障和改善民生高度关注。

  提案委员会根据政协全国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进行了审查。经审查,立案4984件,作为意见和建议转送有关部门研究参考728件,并案93件,撤案52件。

  收到议案522件超去年

  截至3月10日12时代表提交议案的截止时间,大会秘书处议案组收到议案522件,比去年的468件有所增长。

  据大会秘书处议案组副组长郭振华介绍,今年代表高度关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全面深化改革,所以提出的这方面的立法项目较多。突出表现在:代表非常关注经济体制改革,所以就提出与经济体制改革相关的立法项目。另一个关注热点是司法体制改革,提出修改人民法院整顿法,人民检察院整顿法。

  代表们还提出修改《大气污染防治法》、《环境影响评价法》等法律。同时还提出要求制定资源综合利用、土壤污染防治以及森林保护等立法。据新华网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