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8:国际新闻·聚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8:国际新闻·聚焦
上一篇

俄称普京“绝对健康” 力大能“握伤你的手”

普京发言人称三国领导人会谈推迟是共同决定,非“普京生病”,其一直在开会,只是未被公开报道

2015年03月1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克里姆林宫发布普京13日在官邸与最高法院院长会晤的照片。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的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12日说,有关普京生病的传言纯属谣言,普京身体绝对健康。他开玩笑称,普京握手力度之大能“弄伤对方的手”。

  普京、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和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原计划13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会晤。但俄总统网站11日发布消息显示,此次会晤推迟数天。

  这一消息传出后,一些西方媒体援引哈萨克斯坦政府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会晤推迟原因是普京身体情况欠佳。

  针对上述传言,佩斯科夫说,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和白俄罗斯三国领导人的会晤日期推迟,是三国领导人的共同决定,不是由于外界传言的“普京生病”。

  佩斯科夫说:“他(普京)一直在开会,今明两天都有会议。我不知道哪场会议会被公开报道。”

  当媒体记者问及普京是否健康状况良好时,佩斯科夫回答:“是的。”他开玩笑说,普京握手力度之大,足可以“弄伤对方的手”。

  据新华社

  ■ 相关新闻

  俄官方发布工作照力证普京未“生病”

  俄罗斯总统普京因推迟与哈萨克斯坦总统、白俄罗斯总统会晤后被传“生病”,继其发言人作出澄清后,克里姆林宫周五(13日)发布普京与最高法院院长列别杰夫会晤的照片和片段。

  俄罗斯电视台播放了普京接见最高法院院长列别杰夫的片段,据称是在其官邸拍摄。

  克里姆林宫表示视频片段是在周五当天拍摄的,普京原定当天出访哈萨克斯坦,与哈萨克斯坦及白俄罗斯两国元首的会面,但同日宣布推迟。

  自3月5日普京会见到访的意大利总理伦齐后,已有一个星期没有公开亮相,便有媒体推测其“生病了”。(宗和)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