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0:经济新闻·公司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0:经济新闻·公司
下一篇

王冬雷:雷士内耗风波已画上句号

称雷士照明恢复至“战斗状态”;公司去年业绩受内斗事件影响预亏

2015年03月1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王冬雷

  新京报讯 (记者李蕾)随着雷士照明创始人吴长江今年1月份被批捕,雷士“内斗”风波基本大势已定。雷士照明董事长王冬雷3月13日表示,内耗风波已画上句号,雷士照明也已恢复至“战斗状态”,今年业绩有信心超过2013年内耗前的水平。

  “内斗”致雷士照明亏损

  去年8月,吴长江遭到大股东方德豪润达的罢免,掀开了雷士照明第二次“内斗”风波,创始人吴长江与董事长王冬雷从曾经的密友变成兵戈相向的敌人。今年1月份吴长江因涉嫌挪用资金罪被批捕。

  王冬雷昨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内耗风波已经画上句号,目前雷士照明整个团队士气高昂,很快将推出一系列新产品,公司已经恢复至正常的“战斗状态”。

  不过从去年的业绩看,雷士照明因“内斗”风波损耗不少。公司此前公告称,2014年业绩预亏,但未透露具体的亏损金额。这也是雷士照明在香港上市以来首次出现年度业绩亏损。

  “公司的业务从去年下半年就开始停滞了,因为当时风波正在发生,几万人吃饭,却没有生意,公司业绩肯定是亏损的;此外,吴长江挪用了5.73亿元的资金,公司计提了大量潜在损失拨备。”王冬雷说,雷士亏损也拖累到大股东德豪润达。他认为,雷士照明去年亏损主要是因为内耗风波,目前公司已进入正常的经营状态。对2015年的业绩有信心超过2013年。

  将适时增持雷士照明

  对于未来雷士照明的发展,王冬雷表示,首先要向互联网转型,重点布局互联网O2O领域,建立数码化的销售渠道;同时在产品方面向LED转型。德豪润达曾有意向雷士照明出售与LED照明业务相关的全部经营性资产和负债,不过这项资产重组计划在去年11月被叫停,雷士照明也自此停牌至今。王冬雷表示,上述整合计划从长远看仍是未来的一个方向。

  王冬雷昨日亦透露增持雷士照明的愿望。“德豪润达董事会一直觉得我们持有的雷士股份太少,所以从入驻雷士照明那天起,我们一直希望在适当的时候增持雷士照明。”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