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0:经济新闻·公司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0:经济新闻·公司
上一篇

中信银行夺得外债宏观审慎管理试点业务第一单

2015年03月1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2015年3月12日下午,在国家外汇管理局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心支局内,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协助下完成了500万欧元的外债登记,这是自3月4日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海淀园)被国家外汇管理局正式列为外债宏观审慎管理外汇改革试点后,办理的首笔外债登记业务。

  2015年3月10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北京外汇管理部正式下发《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外债宏观审慎管理外汇改革试点实施细则》。《细则》规定,在中关村示范区核心区内注册,拥有中关村高新技术证书的公司法人或者经中关村管委会认定确有借用外债需求,并为科技企业服务的非金融企业,可在不超过上年末经审计的净资产的2倍的额度内借用外债,且借用的外币外债资金可以按规定结汇使用或者对外支付。

  新政的出台,意味着过去“拥有投注差的外资企业可举借外债、且不可结汇使用”的政策条件大为松绑,同时对便利中关村科技型企业投融资、促进企业以较低成本与全球低成本资金“牵手”、给予内外资企业平等的国民待遇等多方面具有积极意义。

  国际业务一直是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的传统优势业务,在行业内一直名列前茅。多年来,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在国际业务发展上坚持秉承“通过优质客户、优质产品和优秀队伍的体系建设,实现在北京地区商业银行中具有最强市场竞争力、最高市场占有率和最有影响力品牌发展目标”的战略思想,以及“专业、快捷、灵活”的营销策略,成功夺得2010年跨境人民币业务首单,业内首家ISO9001认证。在新政出台后,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积极在符合条件的企业客户中宣传,其中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得知后表现出强烈的意愿。为尽快从中撮合,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联合境外分行(信银国际洛杉矶分行)在最短的时间内为客户提供了完善的融资方案,完成授信审批的手续,并筹措了低成本资金,做好放款的前期准备工作。3月12日下午,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与工商银行北京分行并列完成了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心支局的外债登记手续。几分钟以后,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便完成了首单放款,意味着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为新政项下首批从境外市场借入外债的企业。

  中信银行副行长兼总行营业部总经理朱加麟表示,此次国家外汇管理局针对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所出台的外债宏观审慎管理外汇改革试点是外债管理又一次重大突破,对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有重大意义。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对此表示欢迎,今后将充分发挥好境外分行及代理行的优势,一如既往地为企业提供最优融资服务方案,协助国家外汇管理局做好外债管理。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