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3:体育新闻·关注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3:体育新闻·关注
上一篇

国乒最后一刻调整世乒赛名单

陈梦无缘单打比赛

2015年03月1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国球】

  新京报讯 (记者孙海光)3月12日是苏州世乒赛参赛名单最终确定日,国乒队在最后时刻进行人员调整。武杨取代陈梦参加单打,后者则只剩混双一项。

  半边天

  武杨单打取代陈梦

  在此前的“直通苏州”选拔赛上,非主力队员木子横空出世拿下一个单打席位,迫使女乒六大主力将有一人无缘单打比赛。第一次报名时,女单六人分别是丁宁、李晓霞、刘诗雯、木子、朱雨玲和陈梦。

  不过最后时刻名单发生变化,陈梦被武杨顶替。据女乒主教练孔令辉介绍,3月4日安排丁宁、武杨、陈梦和朱雨玲4人打了一场队内赛,武杨相继战胜朱雨玲和丁宁,为自己赢得了单打比赛资格。

  此后,国家队通过一队队员进行了信任度投票,丁宁和朱雨玲票数占优获得单打资格。如此一来,陈梦便无缘单打,只能与法国选手搭档出战混双。

  “这对陈梦来说是个触动,也是个认清自己,将浮躁的心情平静下来的机会。”孔令辉称落选单打阵容对陈梦来说未必是坏事。

  根据规定,各协会在赛前还有一次名单微调机会,但前提是有队员出现非常严重的伤病,且具有医院开具的相关证明。根据惯例,这种调整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男人帮

  张继科追赶庄则栋

  目前,女乒正在成都封训,男乒则在厦门集训。对男单卫冕冠军张继科来说,目标是实现三连冠,追上前辈庄则栋。

  “争冠一届比一届难,连续两届拿下单打冠军,所有人都想以战胜我为目的。”张继科称其实压力还好,但困难却是一届比一届大,“这也是自己跟自己挑战最有趣的一部分,只有这样不断战胜困难,才能让自己更强大,这样的比赛打起来才更有意思。”

  此前,张继科已连拿鹿特丹和巴黎两届世乒赛男单冠军。国乒队史上,能完成世乒赛三连冠的只有庄则栋一人。

  根据安排,张继科、马龙等人明天将启程参加德国赛。对习惯了长时间封训找状态的国乒队员来说,这样以赛带练的节奏并不是很好适应。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