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2:旅游周刊·特别报道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2:旅游周刊·特别报道

美好的,却无法忍受的粗糙(1)

2015年03月18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编者按:本月,新京报旅游周刊微信公众号进行《有一个地方,我再也不去了》体验者调查,参与者众多,吐槽积极。调查结果如下(外圈为吐槽比例最高选项,以此类推):

  调查之糟糕回忆

  所有热门景区

  五一小长假、十一黄金周、暑假、周末……人山人海,除了人什么也看不到,充分理解摩肩接踵、前仆后继的成语内涵。与之相配的就是“等”,等缆车,等餐厅座位,等看表演……

  海滩

  “宛若垃圾场”是国内很多景区的痼疾,在度假海滩尤其明显。无论是青岛海水浴场还是三亚大东海都因为垃圾,而失去了碧海蓝天的美好。

  古镇

  不是说古镇吗?为什么全都是商店?而且建筑看上去都差不多?卖的东西全国古镇也都差不多?而且为什么古镇还要收门票?

  苦旅

  我们住不起高档的五星级度假酒店,但希望能住进山里一家干净又温馨的客栈。为什么都是脏脏的农家乐?

  当地美食也都如此粗陋,如此欺负我们这些渴望个性的味蕾!

  打劫

  在著名景区被人打劫也就罢了,为什么还要被猴子打劫!峨眉山的猴子也太彪悍了,不给吃的就咬人,可是付费照相后,它们就很乖!

  传说

  太多

  全国所有名山大川都有一串吕洞宾的脚印,导游的解说都是传说。为什么没有关于当地地质、植物、动物的专业指导手册?

  简陋

  这也是博物馆吗?也太简陋了吧!也许是为了申请世界文化遗产,各地景区突然多了很多博物馆,面积够大,可是专业性几乎为零。

  不清静

  各路旅行团的喇叭震耳欲聋,导游们声嘶力竭,不能让我们好好享受下苏州园林的幽静吗?

  (下转D03版)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