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4:旅游周刊·周报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14:旅游周刊·周报
下一篇

副省长为四川旅游吆喝

黄彦蓉表示,将提升旅游的文化品质

2015年03月18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四川省政府副省长黄彦蓉到“四川旅游(北京)主题展”参观。

  新京报讯 (记者曹燕)“我这次参加两会的时候,听到来自香港的一个政协委员在推荐九寨沟,他说九寨沟是国内旅游管理最好的景区,我觉得特别骄傲。”四川省政府副省长黄彦蓉在近日举办的四川旅游(北京)主题展上表示。

  “做优三大世界自然遗产‘两极’精品(九寨沟、黄龙、大熊猫),发挥它们画龙点睛的带动作用。”黄彦蓉称,要全力加快四姑娘山、卧龙景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四姑娘山·卧龙大熊猫生态文化旅游区的品质,进一步加强三江、毕棚沟、九顶山国际高山滑雪场等自然生态及特种旅游新产品建设。阿坝州的草原湿地生态资源优越、包括环红原机场旅游经济圈及以汶川、理县、茂县等新兴生态观光农业旅游区。文化是旅游的灵魂,要将阿坝州的藏族、羌族文化融入特色旅游体验之中。

  阿坝州旅游委主任罗尔伍称,2014年九寨沟、黄龙景区接待游客695万人次,增长53.3%;毕棚沟、牟尼沟、黄河九曲第一湾、花湖等成长为成熟景区;冬春旅游接待游客260万人次,传统旅游淡季明显缩短。但阿坝州目前旅游产品结构仍较单一,客源市场结构仍不够合理,特别是入境游恢复缓慢。由此,2015年阿坝州将围绕建设“川西北生态经济示范区、四川生态经济增长极”目标,以打造“大九寨、大熊猫、大草原、大湿地、大冰川、大文化”旅游品牌为主攻方向。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