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5:文娱新闻·互动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5:文娱新闻·互动

“新京报FUN娱乐”公众号带影迷“抢鲜”观看《可爱的你》,获观众好评,主创亮相分享幕后故事

古天乐负责“抱娃”,杨千嬅负责催泪(2)

2015年03月18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扫描新京报FUN娱乐二维码,发现更多娱乐活动。

  (上接C04版)

  ■ 现场问答

  杨千嬅:童年已经很遥远

  现实需要更多温暖

  活动现场,影片主创、主演现场接受了影迷抛出的问题,其中既有问古天乐“衣服哪里能买到”这样的生活问题,也有主创分享回忆拍摄过程、童年记忆。

  Q:影片根据真人真事改编,接拍初衷是什么?

  关信辉:对不起,我普通话不好,梦想就是有天能学好普通话(笑)。三年前我做了很多义工,帮助贫困家庭的小孩。他们有时会觉得没有钱就没有梦想,但我会经常帮他们拍照,告诉他们不要放弃。后来,我有个电影公司朋友问我有没有兴趣拍这个女校长的故事,因为我知道她和我一样帮助小孩子,我没有问片酬就决定接拍了。

  陈木胜:这个题材很有意义,跟以前拍摄差异很大,是个挑战。吕校长是现代社会的女侠,帮助那些小朋友不求名和利,现在很少有这样的人,希望拍出这样的精神,把爱心和美好传出去。不管是影片中的夫妻之爱还是亲情之爱,对我来说分别不大,都是用心去爱,希望你们能喜欢。

  Q: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

  古天乐:跟其他影片相比,这部电影至少是真人真事,涉及很多社会问题。作为演员,能接拍这样自己很喜欢的题材还能感动观众的心,很好。除了我和千嬅、孩子们外,每个演员都为这部影片付出了很多。

  杨千嬅:因为是真人真事嘛,不是凭空设计出来的人物,所以很有压力,担心不能把女校长想说的表现出来。我们拍摄最后那个哭到崩溃的镜头时,因为太阳下山了光不够,回家以后我越想越遗憾,就打电话跟导演说,我过不了自己这关,请他帮忙补拍,他很干脆就答应了,说反正也有其他镜头要补。我不知道他是不是为了安慰我,但感动的是这部戏让我们所有人都感觉坐在同一条船上。

  Q:据说杨千嬅是古天乐推荐给导演的?

  古天乐:不到我推荐这么严重啦。上部戏我演她弟弟,她不开心(笑),这次给她还情的(杨千嬅:对,他给了我钱的!)。而且她现在已经是妈妈了,碰到小孩子很有耐心很包容,知道怎么照顾小孩子,这很重要。

  Q:孩子们的戏很难拍吗?

  陈木胜:开拍前我们训练了五个月,所以很顺利。她们都知道什么是Cut什么是Action,经常现场自己喊得非常好。(笑)

  Q:很好奇有没有从自己的童年找到相同经验或者灵感?

  杨千嬅:哇,现在说童年,像是跟我很遥远的事情。在我看来,童年很重要,有什么样的童年就会成为什么样的成年人,以及有什么样的价值观。相同之处是我爸爸也是教师,当时我跟他一起看这个影片,他70多岁的人了,我第一次看见他流泪,心里很感动。平时他是个很严肃的人,但看到自己学生毕业对老师来说,是件很大的事情,也会因此变得更完满吧。

  ■ 假如他们有朋友圈

  杨千嬅

  古天乐一见小朋友就着迷,跟她们在一起完全不顾形象,俨然是个“二十四孝老爸”。我这次对“老公”古天乐很满意。

  古天乐

  杨千嬅当妈妈后,演起戏来对小孩子很有一套,跟孩子们在一起拍戏很开心。看我的“奶爸装”,是不是萌萌哒。(设计对白)

  新京报FUN娱乐

  来观影的“FUN娱乐”粉丝,现场可是占据了最有利的“观星位置”,看完电影还不忘在朋友圈晒出领到的免费电影票。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