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6:经济新闻·公司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6:经济新闻·公司
下一篇

中石油反思:腐败不除、永无宁日

连夜开会传达廖永远被查,表态坚决拥护中央反腐,称要深刻反思廖永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教训

2015年03月18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中石油集团总经理廖永远

  新京报讯 (记者赵嘉妮)16日晚间,中纪委网站发布消息称,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经理廖永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17日,中石油集团官网密集发布两则会议消息,措辞严厉程度较为罕见,表明拥护上述决定以及将继续着力反腐的决心。

  官网廖永远履历被删

  16日晚中纪委网站公布廖永远被调查的消息时,中石油集团官网高管信息仍然列有廖永远的职务和简历,还有廖永远3月10日的工作动态报道。17日,新京报记者发现,高管信息栏中已把廖永远移除,有关工作动态的报道也被删除。

  与此同时,中石油集团官网密集更新两则消息,分别为16日晚间召开党组会议,以及17日上午召开总部机关领导干部会议的记录。廖永远此前在中石油股份公司任副董事长、非执行董事。中石油股份公司网站发布了A股、H股上市公司关于廖永远17日辞职生效的公告。

  消息显示,中国石油集团党组召开会议,传达了中纪委关于廖永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的决定,并表态坚决拥护中央决定精神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称要更加清醒地认识反腐倡廉建设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以猛药去疴的决心、壮士断腕的勇气,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着力打造阳光央企。

  同时,中石油要把反腐败斗争坚决进行到底。深刻汲取蒋洁敏、王永春等人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深刻反思廖永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教训,充分认识腐败不除、中石油永无宁日。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严厉惩处的尺度不松,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发现多少查处多少。

  中石油超过45人被查

  在17日上午召开的总部机关领导干部会议上,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周吉平也对廖永远被调查的消息进行了传达。

  会议提到,这次中央决定对廖永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组织调查,进一步表明,集团公司的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十分严峻。“腐败不除、正气不扬,中石油就没有未来、没有希望,就会在新的发展时期失去机遇,就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落伍掉队,就会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

  廖永远2013年5月起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总经理、董事。从上任到落马,不到两年时间。

  3月1日,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中央第二巡视组进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开展专项巡视。有分析认为,截至廖永远落马,仅半个月时间,说明今年整顿央企的决心和力度正在加码。

  中石油集团党组成员一般常设9人,目前已有王永春、李华林、温青山、王立新和廖永远5名党组成员落马,占比过半。另有统计显示,中石油在此次反腐风暴中,从高管到中层,已经有超过45人被查。

  中石油股份公司网站发布了A股、H股上市公司关于廖永远17日辞职生效的公告,股价并未受到该消息冲击。其中A股上涨2.5%,报收于11.48元。H股下跌0.974%,报收于8.130港元。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