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2: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2:经济新闻·速读
上一篇  下一篇

原油大跌创6年最低收盘价

2015年03月18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刘素宏)北京时间3月17日凌晨消息,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下跌2.1%,报每桶43.88美元,创下自2009年3月份以来的最低收盘价,盘中一度失守43美元。

  业内分析,油价跳水主要由于投资者仍在重点关注原油供应过剩问题。另外,美元指数飙升也“拖累”油价。数据显示,美元指数时隔12年后再次站上100点大关,今年以来的累计涨幅已达到10.94%。

  国际能源署(IEA)上周表示,随着原油价格下跌,美国原油库存增加的风险有所上升。即便美国石油钻井口数持续下降,美国的原油生产仍然在增加。

  目前原油存在明显供过于求的情况。一边是需求不足,一边是产量上升。国际能源署13日发布的原油市场报告指出,由于非欧佩克国家的产量上升,2月份全球原油日均产量较去年同期上升130万桶至9400万桶。

  美国能源信息局日前公布的美国原油数据显示,截至3月6日的一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增加至936.6万桶,为198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