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2: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2:经济新闻·速读
上一篇  下一篇

国内手机用户达12.9亿户

2015年03月18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林其玲)昨天,工信部发布的2月通信业经济运行数据显示,目前国内手机用户已达12.9亿户,其中4G用户占比超过10%。

  数据显示,今年1-2月,移动电话用户净增337.4万户,不足上年同期的三分之一,移动用户增长瓶颈日益凸显。而4G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净增超过2000万户,移动电话用户占比突破10%。

  报告显示,1-2月,手机上网用户规模创新高。移动互联网用户总数净增817.5万户,总数达到8.83亿户,同比增长5.3%。

  在微信拜年、抢发红包等新型互联网拜年方式影响下,使用手机上网的用户数创下自2014年1月以来最高点,总数达到8.43亿户。对移动电话用户的渗透率达到65.4%,比上年同期提升0.4个百分点。无线上网卡用户规模比上月减少94.4万户,达到1621.9万户,在移动互联网用户的占比达到1.8%。“三网融合”推广稳步推进,IPTV用户净增91.5万户,总数达到3561.6万户。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