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9:北京新闻·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9:北京新闻·城事
上一篇

北电表演招人才 明星考官来把关

北京电影学院高职学院表演系昨日复试;今后将邀请明星参与到高职教学中

2015年03月18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昨日,北京电影学院,明星考官张丰毅和甄子丹正在考场考核学生。 北京电影学院供图
昨日,考官甄子丹现场展示钢琴弹唱。新京报记者 浦峰 摄

  新京报讯 (记者黄颖)昨日,214名报考北京电影学院高职学院表演专业的学生,在复试考场上“遇到”了两位“熟人”:张丰毅和甄子丹。这两位平时只能在荧屏上见到的明星,这回成了他们的考官。北电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该校高职首次单独招生并邀请明星考官参加,今后这一形式也会延续。

  分数线比本科低10分

  昨日,共有214名学生参加北京电影学院高职学院表演专业复试,学校计划招生30人。

  校方邀请了张丰毅和甄子丹两位明星“坐镇”,共同选拔学生。“招生考试的形式总要有变化”,该校教务处处长穆德远介绍,“明星考官”将依据影视行业对职业演员的要求,与其他考官一起制定评价标准并选拔人才。

  据了解,高职分数线会比本科低10分。

  符合要求可升本科

  穆德远表示,今后不仅会在表演高职的招考中继续邀请明星考官,未来还会邀请一线有创作成就的艺术家参与到高职教学中来,名单会在北电官网公布。

  另据介绍,北电表演高职的学制为两年,期满符合要求者可升本科学习。

  ■ 现场

  明星考官关注“吸引力”

  昨天的复试9点半开始,首次参加院校招生的甄子丹,9点前就现身考场研究评判标准。不久后,身为北电78级校友、客座教授的张丰毅也现身,两人被安排在了考官席的中间位置。

  “形象好,气质好,表演好。”已有多次考官经验的张丰毅介绍,给考生打分的比例是形象气质30分、朗诵50分和20分口试,他认为上述三个方面对于考生都很重要,但有表演经历“更好”。

  第一次“吃螃蟹”参与高校招生考试的甄子丹则表示,他更关注学生的形象和感染力。对于年轻“小孩子”来说,今年考生们的表现还不错,也有一些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现,显示出了“相当的表演潜能和天分”。

  不过,甄子丹也提醒,学生们想从事演职工作,还要有后天的锻炼和丰富的人生经验,“最重要的是要有感染力”。他认为,成为演员的首要条件是面对镜头能产生“化学反应”,让观众的视线停留。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