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6:北京新闻·发布厅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6:北京新闻·发布厅
上一篇  下一篇

安监局、中关村招聘任制公务员

全国公开招聘2高管,聘期2至3年

2015年03月18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吴为)昨日,北京市委组织部、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北京市2015年公开招聘聘任制公务员公告》,面向全国公开招聘2名聘任制公务员,聘期为2至3年,分别担任市安监局、中关村管委会的高级主管职位。这是自2013年以来,北京市连续第三年招聘聘任制公务员。

  市人力社保局介绍,按照规定,机关根据工作需要,可以对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和辅助性职位实行聘任制。

  聘任制公务员,是机关在规定的编制限额和工资经费限额内,经中央或者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批准,以合同形式聘任依法履行公职、由国家财政负担工资福利的工作人员。

  今年招聘的职位分别是市安监局危险化学品集中管理体系信息化建设高级主管1名,中关村管委会产业研究工作高级主管1名。

  招聘工作分为报名、资格审查、考试测评、考查、体检、公示、审批、办理聘任等环节。报名时间为3月17日至4月8日。应聘者限报一个聘任职位,年龄一般不超过45岁(1970年1月1日以后出生),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

  具体职位、资格条件以及报名信息表等可通过北京组工网(http://www.bjdj.gov.cn)、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http:/www.bjrbj.gov.cn)以及各招聘单位官方网站查询下载。

  据介绍,聘任制公务员实行合同制管理,按照国家政策实行协议工资,聘任合同期限为2至3年,试用期为3个月至6个月。聘任人员将依据岗位职责和工作目标,进行绩效考核,考核不合格的将被解聘。

  ■ 背景

  4名聘任制公务员已上岗

  北京自2013年试点聘任制公务员以来,已为市科委招聘了两名国际创新合作与技术转移高级主管,为市交通委招聘了1名交通运行监测技术高级主管,为市安监局招聘了1名危险化学品集中管理体系建设高级主管。

  市科委的两名聘任制公务员到岗后,投入2014年第4届中国(北京)跨国技术转移大会的组织工作中,参与组织大会16个专场,直接促成了北京-柏林电动汽车峰会,为中德两国总理年内两次会晤提供了区域性合作范例。聘任制公务员还利用自身优势,拓宽国际合作视野,与美国、欧盟、德国、加拿大等有关国家和地区的使馆、商会、经贸代表处及重要跨国公司总部等建立联系,积极推动北京市与相关国家和地区建立稳定的国际合作渠道。

  市交通委所聘人员围绕城市轨道交通网络建设和运营,开展运营监测、运营评估、理论研究和信息化服务等方面工作,在轨道交通运营信息完善、轨道交通实时客流预测模型研究等方面的理论研究取得了初步成效,推动了北京轨道交通信息完善和理论研究发展。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