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9: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9:中国新闻·时事
下一篇

派出所欠30万 所长对外“化缘”

事发陕西安康旬阳,派出所屡受灾重建欠30余万;民警筹资还债,所长恳请商会“伸出援手”

2015年03月18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杨锋实习生杨钰莹)近日,一封“求援信”在陕西各地商会间流传。求援信落款是陕西安康旬阳县棕溪派出所。信中称,该派出所受地质滑坡受损重建,至今欠下近30万外债,因而恳请商会帮助。该求援信传上网后,所长杨必军被戏称为“化缘所长”。

  尚无实际款项到账

  这份“求援信”名为“棕溪派出所致各位乡老的一封信”,是写给商会。信件落款为陕西安康旬阳县棕溪派出所,主要介绍了该派出所30万外债的产生情况,并恳求“伸出援助之手”。

  昨日,杨必军向新京报记者证实,网传“求援信”确系他本人所写,信中所说情况为真。杨必军称,今年过年时,他和几个关系比较好的商会朋友闲聊时,谈到了派出所面临的情况。当时,商会朋友答应提供支持,并要求他“写一个东西”。

  “哎呀,这是个小事情。”杨必军称,“但现在被人放到网上去,把它放大了。杨必军称,截至目前,尚未有实际款项到账,但“已经有意向。”

  信件讲述了该派出所2009年以来,共遭受的滑塌、泥石流等多次地质灾害。求援信中说,2008年,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要求,棕溪派出所对原宿办楼进行改建,4月20日签订改建合同,资金来源包括申请一部分国债,不足部分由派出所自行解决。

  附上私人银行卡号

  改建后的办公楼多次遭灾。信里总结道:“从2008年至2011年间,棕溪派出所连年受灾,耗资不断,走了一条‘改建-受灾-修缮-再受灾-租房办公-迁址重建’的坎坷路。2011年8月,建筑面积为800平方米的新派出所竣工,建设、装修等共花费30余万元。”

  “近年来派出所的全体民警不仅要干好本职工作,还要想方设法筹集资金偿还债务。”信中称,虽然努力仍有近30万元欠账,“这些债务,如同千斤重担,压得民警身心俱疲、苦不堪言。”

  信末,提出了恳请商会“伸出援手”的请求和感谢,并承诺“会及时将开支情况进行公布,接受监督。”同时,附上了一该派出所负责内勤的工作人员私人银行卡号。

  ■ 回应

  旬阳县公安局展开调查

  昨日,旬阳县公安局工作人员对新京报记者表示,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杨必军表示,已经向县公安局汇报,正等待指示。

  杨必军称,派出所面临的困境是真实存在的。他表示已向县公安局汇报了相关情况,“下一步怎么搞,等公安局指示。”

  对于网友有关求援信所附为个人银行账户的质疑,杨必军回应称,“因为派出所没有对公账户。”面对网友有关债务来源的质疑,杨必军称,旬阳县是国家级贫困县,“有些事情也比较复杂,一两句话也说不清楚。”

  “派出所确实受灾了,又翻建,又受灾,后来重建。具体欠债多少等情况,还在调查。”昨日,旬阳县公安局政工科一工作人员称,昨日已从网上获知此事,目前正在调查了解中。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