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信
上一篇  下一篇

来信

2015年03月18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大兴凉水河路的路灯缘何“失明”?

  春节前,我夜间驾车途经凉水河路时,发现道路两边的路灯还亮得好好的。然而,春节过后,再次经过这一路段时,却发现从三海子东路和凉水河路交叉路口开始向北,一直到五环路附近,有将近两公里的距离,原来亮得好好的路灯,却不知什么原因,在什么时候突然“失明”了。

  近日,我在白天还特意路经此地想一探究竟。我发现这条马路的各种设施不但一应俱全,而且路灯的灯杆也完好无损。那么,外表看不出什么毛病、好端端的路灯,究竟是什么原因而“失明”了呢?

  不管是什么原因,导致现在的大兴亦庄开发区凉水河路段的路灯“失明”,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及时排查其中的原因,让“失明”的路灯尽快“复明”,让市民夜间行车更安全。□赵志轩(市民)

  泄洪道咋成了敛财工具

  据报道,最近昌平区兴寿镇居民反映,安四路兴寿路段,路边的山窝和河道变成了垃圾填埋场。在河道里的垃圾山上,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垃圾不能白倒,一大车垃圾最少要100元。

  村民介绍,垃圾山占用的位置曾经是重要的泄洪区,而从去年10月起,这里开始填埋建筑垃圾,也夹杂着生活垃圾,隔三差五就有大批垃圾车来倾倒。村民为此曾向镇政府和城管举报,但均未改变。

  经调查,这是没有任何资质的垃圾场,但竟被人用作敛财的工具。乱倒垃圾污染环境,对村民的生活影响很大。垃圾场所在处本来就满目疮痍,现在堆满了垃圾,大风一刮,漫天风沙,还有大量的白色垃圾挂满了周边的树枝,清理起来非常费劲。另外,如果汛期到来,一旦发洪水,垃圾就会成为“拦路虎”,危害性不言而喻。

  有关部门对此不能视而不见,要尽快责成当事人将垃圾清理干净,同时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王晓阳(市民)

  道路“生病”“医治”要趁早

  3月17日新京报刊登天通苑居民来信《天通苑道路破损严重影响通行》,文中提到,天通苑除了两处2014年新修的路段是平整的以外,其余的坑坑洼洼随处可见。

  前不久,我工作单位附近的一处工地施工,由于拉运沙石的重型车辆碾轧,导致周边道路凹凸不平,市民给道路管理部门反映后,施工队很快就来修补了。而我居住小区旁的一条道路,两年前就开始“烂”起来了,刚开始是一小块,到现在完全成了一条泥巴路,车辆行驶颠簸,很多司机宁愿绕行。可以想象,若哪天维修起来,工程量一定很大。

  道路破损,维修宜早不宜迟。相关部门应尽快排查全市“生病”道路,不要一拖再拖,而是赶紧“治疗”。□常俊曙(市民)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