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1:北京新闻·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1:北京新闻·城事
上一篇

小作坊制名牌桶装水 过滤铁罐布满锈

旧桶回收直接灌装,印制名牌商标“贴牌”,以2元一桶向周边居民售卖;涉案作坊已被取缔

2015年03月18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昌平一小作坊内的储水罐,嫌疑人以此灌制假名牌桶装水销售。目前该作坊已被取缔。通讯员 袁银春 摄

  新京报讯 (记者李馨 通讯员袁银春)近日,昌平区回龙观食药监所联合警方,对定福皇庄村一桶装水小作坊进行查处,发现该作坊将自来水简单过滤后灌入桶中,再贴上“娃哈哈”、“乐百氏”、“百岁山”等商标,摇身变成名牌产品。

  目前,该作坊已被取缔,相关人员及生产设备被执法人员带走,警方正立案调查。

  桶装水作坊藏身废弃渣土院

  3月11日6时许,记者同执法人员来到制作伪劣桶装水的废弃渣土院。进入院内,一辆面包车停在院子中央,周边放着几十桶桶装水,院子里铺着厚厚一层渣土,风一吹,渣土飞扬。渣土院内的两人表示,他们从事桶装水经营仅数月,设备是别人抵押给自己的。

  在渣土院内西侧有一间临时搭建的活动板房,作为桶装水的“生产车间”。车间内的地板上满是泥水,黑乎乎一片,4个高1米,直径80厘米的白色储水罐立在铁架上,两名工作人员介绍这是盛水容器,里面装的都是加工好的“纯净水”。

  此外,执法人员发现一套自来水过滤设备,这是一个2米高的大铁罐,上面布满红色铁锈,其顶部与自来水管道相连,底部流出的水直接灌装。

  这套过滤设备旁放着30余个旧空桶,作坊人员表示,这些旧空桶都是回收完直接使用的,“如果有客人介意桶旧时,我们就说是送货时蹭的。”

  模仿名牌印制商标“贴牌”

  执法人员发现,在生产车间的铁架子上,有厚厚一叠“娃哈哈”、“乐百氏”、“百岁山”等商标的防伪涂层贴纸及印有这些品牌标识的塑料包装袋,十分逼真,容易同真品混淆。

  作坊人员称,他们找人模仿正规品牌商标图案,印制了包装袋、防伪标志和塑料袋。在售卖“品牌水”的同时,还自创了“香山玉龙”牌纯净水,号称是来自玉龙雪山的稀缺水源。这些桶装“纯净水”以每桶2元的价格,卖给了附近的居民,由于比其他水站的水便宜很多,一天下来小作坊能生产100多桶,供不应求。

  由于没有任何生产许可证件,两个工作人员以及整套生产设备,都被执法人员带走,公安部门现已立案。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