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4:文娱新闻·互动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4:文娱新闻·互动

“新京报FUN娱乐”公众号带影迷“抢鲜”观看《可爱的你》,获观众好评,主创亮相分享幕后故事

古天乐负责“抱娃”,杨千嬅负责催泪(1)

2015年03月18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观影结束后,导演关信辉(右一)、监制陈木胜(右二)携主演亮相,对于现场观众看片流泪的反馈表示很感谢。新京报记者 浦峰 摄

  《可爱的你》 79分

  观影时间:3月16日下午

  观影地点:万达国际影城(CBD店)

  观影人数:30人

  电影《可爱的你》即将于3月20日全国公映,本报邀请30位读者于3月16日提前观影。映后,导演关信辉、监制陈木胜携主演古天乐、杨千嬅及影片中的五个小演员亲临现场,影迷得以在观影后第一时间,与心仪偶像、影片主创交流观影感受。活动结束后根据30份调查问卷得出本报独家“观影报告”。

  剧情:真人版“春田花花幼稚园”

  报告:八成观众不止一次流泪

  影片根据真人真事改编,杨千嬅饰演的名校校长吕慧红提前退休,原计划半年后和古天乐饰演的丈夫谢永东去环游世界,但当她从新闻中得知,只有五个孩子的元田幼儿园师资匮乏,如果再聘请不到校长就会被拆除时,她决定担起重任,和五个孩子同进退,剧中涉及爱情、亲情、友情,催泪和暖心情节兼备,颇似麦兜系列动画片“春田花花幼稚园”的真人版。

  在该片调查问卷中,整个观影团零差评,甚至有三位影迷给出了100分的超高评分。其中80%的影迷在观影过程中哭了不止一次,泪点主要集中在吕慧红和五个孩子的师生互动上,尤其是她去困难家庭走访、帮助珠珠克服响雷怪兽以及结尾孩子们感谢校长上台表演这三处,杨千嬅的台词“老师就是用生命影响生命,是教书不是生意”更是成为暖心金句。当她和五个孩子合唱的片尾曲《友谊万岁》响起,全场观众鼓掌送赞。被问及以后是否还会选择观看同类电影时,观影团成员全票给出肯定回答。

  演员:偶像演员转型获肯定

  报告:杨千嬅“集赞”更多

  导演、剧情、演员等多项综合评选中,有23名选择因演员是古天乐和杨千嬅才走进影院,同时,有超过一半影迷认为这部影片中最为精彩的是表演。影片中二人演绎的夫妻情充满戏剧张力,也不乏动人的细节。在“最佳表演”票选中,杨千嬅以16票获得高度认可,影迷认为她打破了以往都市爱情片中大笑姑婆的形象,用细腻的情感刻画出了一位不辞辛苦的“女侠校长”,她对孩子们的爱心与责任更是受到了观影团的全数认可。

  古天乐和五个孩子的表演则分摊了剩余“选票”,影迷认为古天乐塑造出一个爱老婆就爱她的一切的新好男人形象,帮老婆为年久失修的学校打扫卫生,还无私鼓励她坚持梦想。近年来常在悬疑片、爱情片中饰演警察、高富帅的古天乐,终于展示出温情一面;而活泼可爱的孩子们贡献了影片中最多的欢笑,一举一动都呈现出天然的呆萌。现场互动时,饰演珍妮的小女孩陈丽儿一上台就扑向古天乐,惹得旁边的监制陈木胜“酸酸地”撇嘴表示“孩子们都爱帅古仔”。

  ■ 观众评语

  现场参与观影的观众,在交回的调查问卷上,写下了对这部影片的“一句话影评”,还有不甘心只写一句话的,在随后的个人朋友圈里刷屏发状态、发现场视频:

  ●很有教育意义,一定要让读幼儿园的外孙女看看。

  ●真心付出总会得到回报,但并不希望大众总在看到牺牲后再领会到这份真心。

  ●温情正能量很赞,感人之处尽显真情,加油导演!

  ●人与人之间最好的是爱。

  ●生活中最美好的是有意义的事带给你的快乐而不是浮华表面带来的享受。

  ●真实感人,题材不错。满满的都是爱,爱的坚持、爱的绽放!

  ●影片对社会不良现象、人生百态以及人性的描绘相当出彩。温情催泪、细致入微的情感佳片。

  (下转C05版)

  采写/新京报记者 田颖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