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7:经济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07:经济新闻·综合
上一篇

庄辰超获2015达沃斯“全球青年领袖”

此前马云、马化腾、李彦宏获得过该称号

2015年03月19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3月17日,瑞士日内瓦——世界经济论坛公布了最新一届“全球青年领袖”(Young Global Leaders)评选结果。获选的187人年龄均在40岁以下,被认为正在各自区域和行业中发挥着积极推动力量。全球青年领袖构成预示了未来世界领导力的乐观前景:背景多样化、富有创新力,并致力于为社会创造积极影响。

  在2015年“全球青年领袖”名单中,去哪儿网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庄辰超成为大中华区17人之一。

  世界经济论坛总监、全球青年领袖社区负责人约翰·杜顿介绍,全球青年领袖包括了世界上最具开创精神的下一代领导者,他们致力于为各自的国家、行业和社会带来切实的积极影响。

  “全球青年领袖”以其严格的高标准的选拔成为令世界瞩目的荣誉称号,其标准是:在各自领域取得非凡成就,具有影响力和领导经验,有服务于社会的强烈意愿,希望用自己的才华解决世界正面临的最具挑战性的问题。这一荣誉称号旨在嘉奖他们的专业成就、社会贡献以及改变全球未来的潜力,涉及行业包括商界、政界、学术界、媒体、非盈利组织、艺术文化等。

  本年度“全球青年领袖”是从2000多名候选人中评选而出,由海德思哲国际咨询公司对候选人进行评估,经由约旦王后拉尼亚·阿卜杜拉担任主席的评审委员会审核。

  庄辰超获得“全球青年领袖”的称号,也是旅游行业第一人。不仅是对其个人开拓精神的认可,更是对其推动旅游行业发展做出的贡献。自创办去哪儿网以来,庄辰超一直以激进的姿态颠覆传统旅游行业,为消费者和供应商提供更高效更具有性价比的服务,以不断创新的精神和专业的技术,解决旅游行业正在面临的最具有挑战性的问题。

  此前,马化腾、李彦宏、马云都曾获得该称号。

  新当选者将加入世界经济论坛“全球青年领袖社区”,此社区过往成员包括11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10位《财富》500强企业负责人、15位联合国亲善大使、6位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4位奥斯卡奖获得者、3位奥运会金牌得主、2位诺贝尔奖得主和1位宇航员。

  (李致)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