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2: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2:经济新闻·速读
上一篇  下一篇

报告称深圳成国内发展机遇最大城市

2015年03月19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金彧)3月18日,普华永道与中国发展基金会联合发布《机遇之城2015》报告称,深圳、广州、南京位居前三。在“智力资本和创新”、“技术成熟度”以及“可持续发展与自然环境”这三个维度均跻身前五。其中,深圳蝉联“机遇之城”榜首。

  据悉,本次调查包含20个样本,从“智力资本和创新”、“区域重要城市”、“技术成熟度”、“健康、安全与治安”、“交通和城市规划”、“可持续发展与自然环境”、“文化与居民生活”、“经济影响力”、“宜商环境”和“成本”共10个维度58个变量对样本城市的综合实力进行全面考察。

  普华永道中国公共政策与监管事务主管合伙人、北京首席合伙人吴卫军对新京报记者表示,由于北京、上海属于特大城市,在国际城市排名研究中已被列为样本,因此,本次“机遇之城”只选取了包含东北、西部、中部、华南等地重要城市作为研究对象。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秘书长卢迈称,当前中国经济已经进入新常态,不仅面临巨大的挑战和不确定性,更蕴藏着因经济与社会深刻转型带来的重大机遇和发展潜能。中国城镇化不仅在塑造未来,而且很大程度上深刻重塑着世界的发展格局和面貌。

  国内发展机遇最大的10个城市

  1 深圳

  2 广州

  3 南京

  4 武汉

  5 杭州

  6 成都

  7 西安

  8 天津

  9 厦门

  10 青岛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