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2: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2:经济新闻·速读
上一篇  下一篇

北京证监局督促孟凯回国偿债

2015年03月19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刘素宏)中科云网18日晚间发布公告称,由于账面偿债资金不足,已收到北京证监局《监管关注函》,督促实际控制人孟凯回国。

  北京证监局称,截至2015年3月9日,公司偿债专项账户余额仅为1039万元,且缺乏有效的资金来源和融资渠道,公司债券的本息兑付存在巨大缺口。而根据此前的计划,公司发行的4.8亿元“ST湘鄂债”于2015年4月5日将面临债券投资人行使回售选择权的压力。截至目前,公司的日常经营及资产状况未得到根本好转。

  关注函称,公司股票近期走势异常,与公司实际经营情况相背离。公司信息披露不到位,未能充分揭示相应风险。

  北京证监局要求中科云网,督促实际控制人孟凯尽快回国,并敦促实际控制人及一致行动人认真履行公告的承诺事项,解决债券兑付风险。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