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8:摩登周刊·男装周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8:摩登周刊·男装周

2015-2016秋冬男装周小结

回家,打开爸比的衣橱

2015年03月20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3.1 Phillip Lim
棉背心
Fendi
棉背
灯芯绒长裤
Kenzo

棉背心

皮夹克
Gucci
棉背心
红色条纹毛衣
Saint Laurent
Berluti
Burberry Prorsum
Dior Homme
Givenchy
Paul Smith

  一月,在最新一季的男装周发布上,几乎所有品牌的风头都被Rick Owens的露体装盖掉了。那么问题来了,这些将关键部位的布料剪去,直接露出男性下体的服装到底要卖给谁?时装周之后,设计师Rick Owens对此也作出回应:我认为这是男性最简单最原始的姿态,而我总是痴迷于这些原始的东西,它们会给我带来很大的冲击力。

  不过今时今日,大家的日子不好过,就连香奈儿都率先降价,又有多少设计师敢依然像Rick Owens一样我行我素?看看Givenchy、Valentino、Kenzo明明白白之后大走高街路线,买家喜欢什么我就做什么,印花卫衣、钻型铆钉、荧光撞色统统一样都不少;继去年Jean Paul Gaultier宣布停掉成衣产品线,专心打造高级定制系列之后,就在2015秋冬时装周之前,Viktor & Rolf也宣布终止成衣线,专注高级定制与香水业务,对于充满艺术气息的设计师来说,大不了就不玩了,等两年再回来,还是好汉一条。

  回到2015男装周,这一季,Gucci秀场上满场充斥着“穿起奶奶毛背心”的男超模,让人哭笑不得。不过这一点倒是激发了很多时尚人参照T台上的设计,把生活中的“旧物再利用”,如果你打开爸比的衣柜,能从那些棉背心、灯芯绒长裤里面挑出一两件好货的话,也是真幸运!

  秀做得再大、趴搞得再High,不过是讨好了一帮圈内看客,换来形而上的吹吹打打,却很难转化成真金白银。这不是没有先例的,算算Gucci近年来在明星营销、平面硬广、开店甚至社交媒体上的投入,而如今忙不迭换主易帅誓挽颓势,如同盖茨比一掷千金买来红粉琉璃、夜夜笙歌,最后轰然倒地时三千食客一朝散尽无人悼念的凄凉。正所谓:开秀办趴更伤神,不如卖给眼前人。——王欣(作家,著有长篇小说《在不安的世界安静的活》)

  本版采写 新京报记者 吴瑞丽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