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1:国际新闻·聚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1:国际新闻·聚焦

普京献歌庆祝克里米亚“入俄”一周年

11万人参加庆祝集会;俄当天宣布派遣10架图—22M3型战略轰炸机至克里米亚

2015年03月20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3月18日,俄罗斯莫斯科举办音乐会,庆祝克里米亚入俄一周年,总统普京出席并献唱国歌。

  据俄媒18日报道,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日前举办了纪念克里米亚“入俄”一周年音乐会,有约11万民众参加了这场活动,俄罗斯总统普京也亲临音乐会并献唱国歌,他在活动上强调,俄罗斯将巩固自己国家体制。

  普京与女歌手合唱国歌

  据美国媒体援引俄总统官网的消息称,普京参加了名为“我们在一起”的音乐会以及“庆祝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入俄一周年”的会议。

  当天的音乐会有多位明星到场演出,据俄内务部称,近11万人参加了演唱集会。莫斯科红场的瓦西里耶夫斜坡和附近的大桥上人山人海。另外,俄罗斯全国举办了140多场纪念活动。

  此前普京曾“消失”近10天,引来外界对其身体状况、家庭状况等的猜疑,直到普京与吉尔吉斯斯坦总统会面才将终止流言。据英国媒体报道,当天出现在红场音乐会的普京看上去精力充沛,说话声有力。普京还与俄罗斯流行女歌手拉里莎·多琳娜一起唱俄罗斯国歌。

  “制裁对俄罗斯没有致命性”

  普京表示,“我们将巩固我们的国体,巩固我们的国家。”他强调,“外部为俄罗斯的生活制造麻烦是徒劳无益的。当然,我们必将战胜外部试图给我们制造的所有问题和困难。”他还对音乐会现场的人们说:“俄罗斯万岁!”

  此外,普京在讨论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社会经济发展问题会议上强调,制裁对俄罗斯没有致命性,但有损当前工作。

  普京表示,“很明显的是,我们不仅遭遇过渡时期的客观困难,还遭遇外部对抗的企图。情况就是这样。一系列西方国家实行了所谓的制裁,限制克里米亚和整个俄罗斯。但是应该说,我们的邻居没有创造性:他们一会儿断水,一会儿又制造某些其他麻烦。”

  他说:“所有这些当然都没有致命性,但很自然,这对当前工作造成一定损害。”(宗和)

  ■ 背景

  2014年3月16日举行的克里米亚全民公投中,大多数克里米亚人赞成退出乌克兰加入俄罗斯。在克里米亚投票赞成加入俄罗斯的人占96.77%,在塞瓦斯托波尔这个数字为95.6%。美国等西方国家不承认这一公投结果,随后对俄罗斯某些人士和公司实行了制裁。

  ■ 动态

  俄将派10架战略轰炸机前往克里米亚

  普京16日下令对俄北方舰队、西部军区部队、空降兵部队进行突击战备检查,命令上述部队进入全面战备状态,以检验其保卫俄罗斯及北极地区军事安全的能力。

  俄国防部消息人士18日透露,为应对突击战备检查,俄罗斯将派遣10架战略轰炸机前往克里米亚。同时,俄罗斯中部军区将调遣一个大型摩托化步兵部队前往当地。这名消息人士说:“10架图—22M3型战略轰炸机将被调遣至克里米亚半岛。”图—22M3型飞机是一种远程战略轰炸机,具有核打击、常规攻击以及反舰能力。据新华社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