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9:北京新闻·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9:北京新闻·城事
下一篇

燃气今年进簋街 餐饮告别罐装气

今年下半年簋街开始整治工作;故宫北门将扩大游客疏散区,四合院私挖地下室正在摸排

2015年03月2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郭超)一到旅游旺季,故宫北门就游客如织车辆拥堵,今年,这样的乱象将得到缓解。记者昨日从东城区城管委获悉,东城区今年将投入12亿元,开展356项环境建设,其中包括故宫周边的南池子大街、北池子大街及故宫北门外。

  北下洼4号院私挖地下室已回填完毕

  背街小巷是今年东城的环境建设重点。记者从东城区城管委了解到,今年,石雀胡同、新太仓胡同等192条背街小巷将重点进行环境提升。其中,媒体高度关注的“小簋街”北新桥三条、“小香港”报房胡同、香饵胡同等,将变乱点为亮点。簋街的整治预计在今年下半年开始,目前正在与水、气管网的负责单位沟通,争取将燃气接入簋街,从而改变簋街餐饮业一直使用罐装燃气的历史。

  针对胡同中私挖地下室一事,东城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坦言,“这个情况在东城的确有。北下洼4号院私挖的地下室已经回填完毕了。”现在,东城区正在对全区范围内私挖地下室的情况进行大摸排,“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故宫周边将加大游客疏散能力

  东城区今年还将对“三类地区、八个区域”重点整治。据东城区城管委负责人介绍,今年整治的重点区域包括北新桥、安定门等5处历史风貌保护区;故宫、天坛2处重点旅游景区和北京站重要交通枢纽区;创建东四、南锣鼓巷、朝阳门地区3个“城市管理示范区”。同时,还将开展簋街、鼓楼东大街、东直门南北小街等20条大街的环境提升达标建设。

  该负责人介绍,目前对故宫周边的整治方案还在制订,但整治大方向确定为南池子大街与北池子大街的街面秩序,以及故宫北门外的游客疏导区的整治。一直以来,故宫的北门和东门外都存在无照商贩聚集、旅游大巴乱停乱放、公交车站扎堆等问题。游客从故宫游览完毕后,大部分人都是从神武门离开后向东疏散,给东城区带来了极大的人流压力。为此,市首都环境建设办公室正在制订一份故宫周边交通疏解方案,研究如何能让人流离开故宫后迅速疏解开。该负责人称,目前,故宫北门外的水亭、报刊亭均已经拆除,为人流疏解腾出了空间。

  ■ 环卫

  350个临街垃圾桶今年撤除

  在市民休闲场所环境提升方面,东城今年将开展菖蒲河公园、皇城根遗址公园、双玉中街便民停车场及体育公园建设、天坛公园南门周边、四块玉绿地5处休闲场所周边环境综合提升。

  在垃圾回收方面,东城也将拿出新举措。44条主要大街350个点位的生活垃圾桶今年将全面撤除,组建专业收运队伍实现定时、定点收运,只保留果皮箱,主要大街生活垃圾不落地。在朝阳门14条文保区胡同试行背街小巷垃圾不落地,其中史家胡同在全市率先推广平房区垃圾分类,设专门的分类回收垃圾桶,并配专人进行垃圾分类指导。推广24小时环卫保洁模式,在崇雍大街、安定门内大街、交道口南大街和美术馆后街开展全天候环卫保洁,解决城市管理“潮汐”现象。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