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0:经济新闻·投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0:经济新闻·投资
上一篇

滴滴快的10亿元补贴专车

今起打专车免起步价;目前红包补贴侧重点已从出租车转向专车

2015年03月21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刘夏)合并后的滴滴快的首次放出大招,昨天宣布再次发起针对专车用户的优惠活动,总计投入将达10亿元。

  据了解,从今天零点开始,用户使用滴滴专车和快的一号专车可享受免起步价优惠,预计总投入将达10亿元。

  双方补贴方式有所不同,滴滴用户发出呼叫专车的需求后,账户中立即能收到系统发放的代金券,用来抵扣相当于优选型或舒适型专车的起步费;快的一号专车则通过APP每天向用户账户自动充入两张至少15元的优惠券。

  2015年2月14日情人节当天,滴滴打车、快的打车联合发布声明,宣布两家实现战略合并。滴滴快的化干戈为玉帛之后,还会否继续补贴司机、乘客成为热议话题。

  2月25日,滴滴和快的声明,“两家公司合并后仍将以最大限度提升用户出行体验为业务方向之一,在相当长的时间内,针对乘客的红包补贴和司机的奖励将继续发放。”

  不过很多乘客注意到,红包补贴的侧重点已经从出租车转向了专车。用户对专车热情也在逐渐升温:朋友圈中相互分享的大都变成了专车红包链接。

  滴滴快的通过砸钱补贴出租车已累积了大量用户,但变现方式尚不清晰,通过专车服务则有望以收取平台服务费分成等方式实现盈利。据透露,滴滴打车和快的打车日后还将开拓智能公交、同城物流等与出行相关的业务。

  在专车领域,滴滴快的共同的敌人还有不少,且发展势头也很猛。汽车租赁行业领军企业神州租车旗下专车于今年1月底悄然进入市场,AA租车通过各类营销活动打响知名度。日前,还传闻Uber将与易到用车合并,共同开辟国内市场。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